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因為我們感情好

今天跟一賢去參加他和國中同學的聚會。
一賢和這幾個國中同學(大約四、五個人),從幾年前開始,就每年在春節後聚在一起。我從去年那次就開始加入他們。
一回生二回熟,今天就感覺好像跟大家都是老朋友了!今天我仍是唯一的眷屬。
上一次也是只有我
午餐時,一個同學對另一個說:「你要學學三同。人家他每次都帶老婆出席!」我自我調侃說:「昨天我還在跟三同說:為什麼每次別人都不帶老婆出席、只有你要帶?你們同學們搞不好以為你是『妻管嚴』,你走到哪裡我就監視到哪裡,把你管得很嚴?」
昨天一賢笑笑說:「那是因為我們感情好!」
我想那是因為這幾年來我們都跟著親愛的師學法,在很多方面我們是「同心」的!時常有人很羨慕的對我們說:「能夫妻同修真的是好幸福!像我們家那口子(然後嘆一口氣)…」
我都說:「對啊!夫妻能共修真的是很好!不過如果現在沒有辦法也沒關係。你盡管自己好好的學習,等到你的另一半在你身上看到你的轉變、感動了,他自然會跟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