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自家製杏仁奶

(12-31-2012一丹)

早藥石時看到自己的慾貪生起,還持續串連到抗拒它的存在…!
拿著碗排隊盛菜,走到桌的最後,看見前幾天吃過且很喜愛的杏仁奶(看起來就是純杏仁打出來的喔),但量並不多….。內心開始掙扎著,感覺等我用完碗中的菜再回來找它時,它一定不在了啦(通常我習慣吃完碗中的食物,才再來盛cereal之類的,醬可衡量自己還能否吃得下…)。
回到座位上,慾想竟仍沒停下來,最慘的是又對這樣的停不下來而傷神!
發覺當下的問題在於我的猶豫不決,行動力沒出來,去拿?還是暫時放下?
在內心裡做了決定,還是依照平日的習慣,吃完一碗之後再斟酌「肚量」。對了,還特別提醒自己…像平日一般速度慢慢吃。
發覺篤定了之後,任何後續的想蘊就跟著退場了。
最後,依照優雅的用餐速度,我依然享受到美味的杏仁奶嘍。這跟外面做的杏仁茶、杏仁露不太一樣!

靜坐中一點一滴地放鬆全身,因左肩頸、背部很緊,有特別給他們呼呼惜惜比較多,有趣的現象發生了,突然整個左半邊鬆了下來,感覺比右半邊要鬆沈許多呢,兩邊很不平衡呢。當然繼續加強右半邊的放鬆,也試著做兩邊的鬆緊對流。呵呵,試了好一陣子,直到下坐,還是感覺身體的左半邊比右半邊鬆。繼續放鬆就對了!
在靜坐放鬆的過程中,好像全身部位正在進行一場熱鬧的比賽似的,而我就像是一名裁判,只要被我呼喚到的部位,就泛起酥麻,如啦啦隊大夥兒起身歡呼…Oh, Yeah
當然,有些隊伍反應超級熱烈,也有些沒什麼太大的反應。無論如何,整場比賽進行的真是愉快呀!
又是禪修的最後一晚了,喜歡禪修生活的我,到現在都沒變,我想我嚮往的是那種志同道合的伙伴們共同生活的規律與單純吧。
這次原本有可能來不了,更能體會那種能來禪修絕不是理所當然的感受,所以要更珍惜當下的一切,滿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