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就從這裡開始

(07-23-2012一護)

聞思:師隨念從什麼地方開始?
從相信自己是一個好人開始,相信自己是一個值得人家愛與信賴的人開始,你一定嚮往自己是一個值得人家愛與信賴的人,因為你有良好的品質、因為你是一個好人,因為你是一個可以交心交重的人,就從這裡開始,這就是師隨念的開始,我們要從這裡開始修行。
這段開示受用良多,今天就用上了。
中午,大哥來電,氣急敗壞要我轉告郭媽媽,不要管太多,說他快崩潰了。

心肝底放著師的開示,耳朵彷彿就帶上了助聽器,聽到的,是大哥在求救,聽到大哥在說:因為你是一個好人,是一個可以交心交重的人,是值得大哥愛與信賴的人,所以大哥我才會把內心的苦,毫無保留地宣泄出來。
帶著呼吸、由衷地聽著,感覺大哥講一段落了,輕輕地禮讚他:難為你了,一個人要張羅這麼多的事(他的大兒子冠宏要訂婚),我有注意到,你都處理得很好喔,媽媽是捨不得你一個人忙,才會問東問西,加上重聽嚴重,講話大聲了些,而且會一再地重覆,還好你一直都很包容。
這會兒,大哥完完全全安靜了下來,再補上一句:有機會,我會提醒媽媽,請她安心、放心,大哥是值得信賴的人,一定會想盡辦法,把婚事辦得很圓滿。
感覺話似乎說到了大哥的心坎底,大哥不再有任何的怨言,我見證了:
大哥也嚮往自己是一個好人,是值得人家愛與信賴的人,是一個可以交心交重的人。
就從這裡開始,就從這裡開始修行。
看到郭媽媽做完定課,神清氣爽,試試說話練習:
冠宏的事,準備的差不多了厚?
阿就是去提親時的紅包,我叫伊(大哥)包xx,伊著無哈。歡喜啊,錢看尬蛤恁地重,唉!
冠宏真的是有福氣,有阿嬤看前顧後,不過,紅包不一定是包愈齊愈好,每一個所在,隴有他們的風俗習慣,聽不完,尚重要的是厝內的人,歡歡喜喜,快快樂樂,意見會和合,嘿就是一種幸福喔!
郭媽媽笑咪咪地望了過來,開開心心地說:你按呢講嘛是有道理啦!包多少隨便他啦,我只是說說而已。
好神奇的師隨念,有事變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