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繼續對天地禱告

(07-17-2012 一逸)

法會小組討論「禱告」的主題時,分享過去自己平日禱告的時機:每回去調委會之前向佛陀禱告,懇請佛陀陪同調解,幫助世間少苦離苦。
回高雄照顧爸媽時,懇請佛陀陪同,住進心中,幫助我可以迴向正向能量,讓世間少苦離苦和帶來喜樂。
去探望邱和順前,懇請佛陀陪同,幫助我更有智慧傳達天地訊息,帶給彼此正向能量。禱告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一路觀呼吸,在呼吸中和天地之間至情至善的力量連結,交給佛陀安排,我只是佛陀的手眼,一切都是佛做佛受,不是我作我受,學習一次又次地交出去,依偎在佛陀的懷裡變小了,變得有安全感,可以更有勇氣地、更安心地面對境界,感覺生命變得好莊嚴!

經由今晚的討論,看見平時的禱告做得不足,深深地願在每一個時刻都可以和天地連線,明白正知正念就是禱告,每個念頭都是為世間少苦離苦而活!
共修報告時用慈母的心分享照顧爸爸的觸境,更加體會師開示的:「學法,就是換上一個更好用更有效能的介面,就像過去我們也曾以濾鏡或太陽眼鏡來比喻,當帶上不同鏡片的眼鏡後,看出去的世間和感受也會不同。我見,是障礙自己真正看見的偏見;身見,是障礙通往無我那無限美好的偏執。學習擦亮眼睛,戴上法的鏡片,如來的鏡片;學習用法的耳朵聽取世間「天籟不喧,地籟無窮,人籟萬千」的玄音妙語;學習用如來的心來吸收含納一切色聲香味觸法,從無礙中入有礙,從有礙中體會無礙。」
用佛陀的眼睛看92歲的爸爸,只看見爸爸的童心,此刻正走在「返老還童」的道路上,而我可以做的就是迴向最清淨的身口意,用更大的心量與愛含容,繼續對天地禱告:在一切因緣際會下,幫助彼此活出最美麗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