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孩子們看到了我的改變

(08-08-2011一賢)

看到坤山的『從幻滅轉而重建』,心有慼慼焉!
從小的感覺父親是一座山,他是一家大小的屏障!父親只有小學畢業,他一生的言行,足做子女的表率。省吃儉用一輩子,被親朋好友倒債數不清,他仍然不改對人好的心志。最後的幾年生命,出錢出力,為村子籌建了一間大廟。
父親很少管教我們,照顧我的時間也不多,我卻感受得到他深深的愛。我最記得他用腳踏車載著我去兜風,邊騎邊唱著台語歌謠的溫馨時刻;還有一輩子只因為偷錢被他打過一次的經驗。
當了父親之後,自己也想做一座山。可惜我們的教育,沒有父親的時代踏實。讀到大學畢業,教養的小孩沒有父親多,管教的能力卻沒有父親好。
父不父,子不子。孩子們長大了,沒有從我們身上學到多少好德行。也沒有對這做父親的有太多的尊重。
幸虧六年前接觸聖脈,遇到師,我才有機會修行,有機會慢慢地一天天修正自己的言行。我不認為自己是好父親,沒有了做父親威權的堅持,只有做父親的關懷;孩子們看到了我的改變,真的是「我不是父親,才是父親。」真正認同了這個不是父親的父親。
在這父親節的晚上,更感恩師的再造之恩!願親愛的師,父親節平安喜樂!也願天下的父親,都是一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