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把生活作息調整好

(06-06-2012韻雅)

暑期聲音課程第一堂開始,同樣是集中於週三的連續兩堂課,半年來的耕耘有些小成果,兩班學員都有15人,持續來上課的也參加了。雖然目前我還有團務,無法集中精力推廣教學,就以慢速的方式來運轉,可以承擔而不至於有壓力。
本來昨晚共修會結束要去打掃教室,當時實在是太餓太累了,改成今天上課前做清潔工作。Scott主動要來協助,只是他的動作有點慢,拖地拖了半天,我已經汗流浹背掃完地並清潔所有的櫃子,時間相出現,情緒緊張,說了幾句催促的話,感覺到他的不悅。其實他願意主動來幫忙是需要被鼓勵的,我說話不夠善巧。

對下午課程沒有覺得完全滿意,幾個地方有卡住,休息時間一直用腦想要修正晚上的內容,可是身體累了,完全沒靈感,決定去吃個麵,暫時離境吧。用完餐回到教室,學員陸續抵達,沒有再去專研課程大綱,只是把注意力回到自己身心的流動,自己鬆了,和學員之間就更無距離,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需要,給予最適切的引導,晚班課程非常美好流動。
回家後又有漏,主要都是在身體累的情況要談公事,發現我的問題也頗簡單,只要把生活作息調整好,吃睡照顧好,我的生活品質就會大大提升。很簡單的道理,卻一直在業力中輪迴,邊寫日記邊尋伺如何激發改變的動力,腦海中浮現「迴向」和「尊重」,有能量才能有清淨的迴向,尊重身體的需要是最基本的生命態度。嗯,這些道理好像都懂,核心問題是沒有空間,在急流中要多給「停」的時刻來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