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把快樂帶回家

(06-09-2012玲真)

中午和先生以前的同事小馬夫婦聚餐。閒聊中和他們很自然的托缽:說先生當初如果不是因為被上一家公司解雇,不可能就此一頭「栽」進聖脈。真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就是慈悲喜捨的捨…。
因為進入聖脈學習,他才有辦法不卑不亢、能屈能伸、平靜的在那家公司等到公司終於不得不照原先聘用他時的協定,付了一筆遣散費給他…

他現在的公司一直不賺錢,公司內部問題重重,每每心灰意冷、做不下去時,就會想到我們老師教的:「工作是為了愛!」為了結善緣。當他在公司讓員工、廠商或客戶快樂時,這些人會把快樂帶回家。他們的家人再把快樂帶出去給他們的同事朋友等等。快樂就這樣一直傳下去。工作真的是為了愛!
最後,跟小馬太太說:妳真的要多做禮佛和經行,把身體養好,才有辦法「做人」(生寶寶)(小馬參加過一止老師的班、他們夫妻參加過一日禪、也來過週五的聞思班)。而且,妳不是時常頭痛、也睡不好嗎?這應該是自律神經失調引起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練習呼吸。禮佛和經行其實就只是呼吸而已,動作是其次。
小馬太太說,她的左鼻時常塞住不通。我說,左鼻管副交感神經,難怪妳會失眠!那真的要多做禮佛和經行!比吃安眠藥有用又無副作用喔!
她憶起幾個月前我們邀他們到郊外走走時,我在草地上經行了半個小時。她印象深刻,直呼那一幕好美麗!
她:「可是我沒有辦法像妳走的那樣!」
我眨眨眼:「我可是練了四、五年喔!沒關係,妳可以不用把腳抬那麼高!我們的重點是在呼吸!」
和小馬夫婦的因緣很奇妙。當初先生因小馬有憂鬱症、建議他去台北上聞思班。剛好那時我開始有焦慮現象,深知「心生病」的痛苦,所以也很關心他。四個月前他被公司辭退,我要先生約他和太太去郊外踏青、後來又邀他們參加週五聞思定課班。先生並幫他打很多電話詢問工作機會。他也終於找到新工作了。今天小馬太太說:「謝謝你們在小馬最落魄時雪中送炭!真的很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