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護人護己的美感

(06-09-2012玉玲)

賣場上,一樓九張桌子是客滿的,六根觸到媳婦手抱胸口晃來晃去,觸受,念頭就開始不知量了,一連串負向對話就像車水馬龍在心裡來來去去,這些念頭一來一往,清楚看著它生看著它滅,但我清楚我的心是不可意的,相信當我的心在不可意的時候也一定迴向不鬆的身心在這世間,態度很緊張一點都不謙沖,真慚愧!
阿娥嫂說,兒子無路用,被媳婦壓的死死的,哪像以前的我們相夫教子。觸受內心其實有點想說,對啊!現在的少年ㄟ哪像我們過去的父母那代,但 念頭一上來,馬上想到自己修行的進度佈達,話要怎麼講,才可以淨化彼此,尋伺後,笑笑跟阿娥嫂說,過去是農業時代,現在已經進入高科技數位化了,年輕人的相處模式也進入了數位化,我們這群老人是摸不著的,所以啊,管好自己,做個可愛的老人,不惹人嫌,才是現在我們該注意的。阿娥聽了笑嘻嘻回我說,講安ㄋㄟ碼有影~~

杏枝阿英如何如何。我:過去已經過去,別跟過去過不去,一來一往交談中心一直處在沒事的狀態,這種感覺舒服極了,心美極了
想到要跟先生說兩個兒子目前相處狀態,念一起,先回到身體這條中心線,進入止觀,在尋伺如果要講,語氣態度該如何呈現,才能導向說話是為了不用說話。最近發現過去總是說完話才後悔說了不該說的話,有了這樣的體驗後,領略說話前「有尋有伺、有止有觀」是一種護人護己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