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虔誠聆聽天籟

(04-24-2012一恩)

我雖最近沒掉髮,不過,偶而會掉淚喔。
有時因聞思(文思)枯竭,有時則因時間管理欠佳,常望著電腦不知如何下手。前天聽到一位牧師說:讓眼睛只仰望主,將注意力放在祂的行事作工上,就不會一直擔心自己的不足與脆弱。
我想到最近的挫折,是因注意力過度專注於自己的不足與匱乏,沒將世間的苦難放在心上,也就是沒有將佛師隨念放在心上;師隨念就是尋伺如何減少世間的不公不義,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其間沒有對自我的批判,只需認真謙虛的學習,愛心滿滿的直心行去。
我完全相信師對同修們修行方向的教導,透過師隨念,看到偶而有挫折時,就是看到當下沒有找到「最真」的自己!我會放下不必要的想蘊,沒有想表現自己,沒有要達成甚麼目的,只是學習將三饒義化為生命的內涵,自然地讓愛傳出去,練習讓感動與祝福變成修行的方向。

發現修行過程的收縮,是很好的滋養,因為看到自己的不足,願意學習謙虛,學習重新調整腳步,對準天地。想到獵人射箭時,對準了標的物,很精準很放鬆的拉滿了弓,這時,發射出去的弓箭是最有力道的。
我的修行方向精準嗎?修行的態度放鬆嗎?當壓力過大時,是否願意再放鬆一些?能量充滿找到生命的韻律與美感時,我可以放手一搏;感覺信心不足,信息不夠時,願意讓自己更安靜,更虔誠的聆聽天地的聲音,讓佛師隨念引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