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此生只有一個願望

(02-27-2012一湛)

今天跟同學碰面,他們問我:為何會選擇《聖脈》?
我說:父親過世時,深感人生無常,到處找答案,幾大山頭都跑遍了、佛經看了、聖經讀了,感覺每個道場都有優點,但像《聖脈》這麼認真實修又沒有框框的地方,真的沒看到,一接觸就知道「找到了」。
十年讓我完全脫胎換骨,看清人世間的問題,找到究竟離苦得樂的方法。我的指導老師是我所知最有智慧、最全方位、最前衛、最認真、最願意教弟子的上師。

他們問:怎麼實修?我說:每天做定課(增加定力的功課:經行、禮佛、打坐)、每天聞思法義、隨時觀呼吸靜下來、注意每個身口意、每天寫修行日記(不斷歸零重生)、一天24小時泡在法裡,佛法是我們的生活不是文字而已。
我的導師每天24小時守護,每篇日記會看三遍,他用智慧和慈悲引導著我們,一直到業力習氣完全脫落,導師不會放棄弟子,只有你自己被自己的我慢習氣打敗,即便如此,師還是等著你,大門從來沒有關。
同學問:常聽你說觀呼吸,為什麼那麼重要?我說:我們現代人都很重視養生,運動是肌力和心肺功能的訓練,觀呼吸是讓身體充滿氣,推動你的血液到每個細胞做新陳代謝,代謝完全人就健康,代謝不完全就會堆積雜質,觀呼吸是深度的內臟按摩,是每個細胞的能量交換,很可惜我們的注意力都往外,買了很多健康食品,卻沒有善用每一個呼吸的完全收縮完全膨脹。
瑜珈是配合呼吸的延展,它是過去修行人靜下來前的暖身,我們的經行、禮佛就是濃縮版,重點是後面的靜坐,靜下來你才能接天接地、還原淨化、觸到本心、相信每個人都是佛性具足,可以用最單純、認真、浪漫、主動、謙虛、由衷的心眼看這個世界,靜下來你會看到世間在裡面,你會很愛這個世界,世界和平不再是遙遠的夢想,是可以真實實踐的,因為路已經很清楚。
所以《聖脈》教我小之於自己身心靈的健康、淨化,大之於世界和平都有方法,《聖脈》是我的最愛,我只希望讓更多人一起來練習,世界大同真的可以達成,觀念上做法上都已經具足。
同學眼睛發亮,好像他們第一次聽到,希望他們有緣加入《聖脈》團隊!不用花錢、不用外求,每個人本自具足,只要願意打開心、謙虛的學習,分開前先教他們觀呼吸、經行、禮佛,晚上還有同學打電話來問靜坐要領,默默祈禱給我三年,我一定讓你的人生完全改變!做好師的僕人、做一個稱職的法音天使,跟上天禱告:此生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幫助每個人都有機會學法。
延伸閱讀:以前力氣都錯用了. 不是宗教的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