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彷彿聽到燈號的跳動

(09-01-2011季菁)
開車出門到賣場買東西,也許是經行過後,感覺似乎全身特別敏銳,似乎什麼聲音都能觸到。遇到紅燈停下,看著紅燈的秒速由70秒轉成69秒、6867......,每跳一次,我彷彿就能聽到燈號的跳動震起了空氣的波動,傳到我耳邊、皮膚的是像心臟一般的「啵啵」聲。看著秋葉由樹上落下,彷彿也可以聽到葉子劃過空氣的沙沙聲響,然後再脆脆的落到地面。
最好玩的是,一輛車突然從左側的商店那邊直直地斜切了過來,因為我開得很慢,並沒有被它嚇了一跳,倒是在我左邊的一輛車離它很近,但我卻是聽到原本和諧的交響曲突然出現了一聲突兀的敲鑼,顯得很難聽而已。
今天下午工程師來家裡修監視器,工程師是位相當年輕的人,看起來只有30上下。由於監視器放在最頂樓,我請他先爬上去。只聽得他快步的走上去,愈爬喘氣聲愈大,似乎有點上氣不接下氣,到樓頂已經幾乎暫時無法說話。而我則還是有注意調呼吸,吸氣爬上一格之後,就稍微停一下,呼氣放鬆身體。由於一路記得停,所以爬上五樓之後,只微微的呼吸較大聲而已,並不覺得喘或吃力。這真的是要感謝定課的功德,讓我即使年紀比那年輕人多上一大把,也能比他輕鬆自在的爬樓梯。
禮佛: 
感覺我如種在最山巔的芙蓉,吸氣提身,由山腳吸到山頂,吸滿了一山的能量,讓燦爛綻在最頂端。呼氣俯身向下,當繁華過後,凋萎的花瓣隨風落、隨水流,由山頂落到山腳,在最低處儲起一山的肥沃。
經行:
吸氣提腳,感覺天從地上收拾起滿滿一袋的水氣,直到收的沉甸甸了。呼氣落腳,就將袋子往下一抖,灑下千滴萬滴的水珠,敲在水面、葉面、石面、地面……,奏成呼應大氣鳴動的交響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