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靜坐的寂靜之美

(08-30-2014玲真)
女兒難得休假,她和她男友邀我一起出遊。
中午左右,我們來到山城九份。不是週末假日,老街卻是擠滿了遊客。除了幾個西方人,有很多應是從香港來的遊客,因為到處都聽到人在講廣東話。
我們直接找到我們要吃的小店(古早麵、芋圓),吃完地方小吃後,迅速離開。
我想,我應該不會再來這個地方了!小時候來過這個小山城,但當時的靜謐清新現在蕩然無存!
相較之下,金瓜石仍是個樸實的村姑。我們在民宿check-in 後,我就上四樓的觀景台。眼前遠方是茶壺山,民宿左邊是基隆山。夾在中間的是一個成倒三角形的海景。藍天、白雲、鬱鬱蒼蒼的山、寶藍色的海水,我閉上眼睛,用靜坐、用呼吸來享受!
後來女兒跟她男友都說,他們上到觀景台看到我在靜坐,那畫面像極了一些五星級度假飯店的廣告!

一年多前和讀書會的朋友們來此,也曾在民宿陽台上靜坐。當時和我同房的小美,事後一直說:我看到玲真老師那樣對著山坐著,那畫面真的是很美!

我想,絕對不是我的身姿有多美,而是因為她們有感受到靜坐時心的寂靜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