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忠於自己,忠於關係

(06-23-2014 一心)

傍晚,接到恩雅的簡訊:「想問你關於人一生修習的問題。」
我說我在外面,稍晚回到家再回覆她。
 
晚上,在回程巴士上,開始用臉書問答互動。

她:我們人要修行到多少才會結束?
我:你覺得修行是什麼?
她:就是做完這輩子該做的事吧
我:那就像是活出您的天命,盡您的天職?
她:(微笑)
我:修行其實也是修正自己的言行。多一點,少一點,修到剛剛好,不增不減,就能夠把您的天賦熱情發揮到淋漓盡致啦!就像你在修一個設計圖,位置偏了一點、色澤濃了一點,看起來都會不夠到位。修行,就是讓您的設計到位,到位的時候,就像是天人合一,若有神助!
她:!!!!!!!!!! 天人合一

我:但是要一步到位不容易,所以,我們才要修行。修得越來越貼近神,貼近自己的靈魂。所以,修行要修到什麼時候?
她:「直到只有愛 沒有任何事困擾」,有點抽象的感覺,我有點體會不到~"~
我:我們會緊張、造作,大部分是因為我們想要別人的喜歡、認同、肯定。當你知道愛是無條件的,你是不是就會感覺放鬆?不會有得失心,不需要「用力」去「贏得」愛?這種感覺,可以理解嗎?
她:似乎可以理解
我:如果相信愛存在每一種關係裡,我們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她:真的完全都不會?
我:真的!想像,如果不論跟誰在一起,都能夠有愛的感覺,妳不就可以很自在,並且,無後顧之憂地活出妳的天賦使命?
她:真的耶~~~~感覺好棒喔~~~~~~~~~~~~
我:你生命中第一個關係/最重要的關係是什麼?
她:和媽媽,家人
我:和自己呢?
她:什麼意思呢?
(想了很久)
探索、了解、認識自己嗎(頭上燈泡一亮)
我:要先忠於自己,才有可能忠於任何關係。自己內心要先有不可違背的信仰價值,站在這樣的基礎上,與他人互動,這樣的關係,才能夠有真正的愛與自在,尊重與互信。
妳是成人了,曾經妳受到家庭影響,但是,現在可以建立自己的價值系統,不需要繼續活在家庭的陰影中。妳站起來了、獨立了,才有可能給妳的家人正面的影響。
她:我會走得很急,想要趕快變好
我:不用變好,而是找到最真的自己。不真,怎麼可能好?
她:恩恩
我:「急著變好」,代表,妳還是用別人的眼光在看自己。
她:我不會再這樣了。
我:(讚)
她:(拿著一束花)
我:只問老天爺,問自己的良心,靈魂,真心。
天空、大地,不會對你做道德審判的,只會看你有沒有活出自己的生命力。
很急很緊,只不過是代表有很強大的生命力被鎖住了,那是未開發的生命力,不用壓抑,只要讓自己放鬆、放下,生命力就會開,喜樂自然流動!
她:恩恩!
我:我會不會講太多了?妳可以理解嗎?
她:可以~~~~今晚真是心靈沐浴~~~~!可以好好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