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檢查血尿酸

(06-17-2014一三)
下午,空腹到醫院成人健檢,抽血時,順便檢查血尿酸。血尿酸並非成人健檢的項目,而是醫師日前治療我的痛風時,建議我趁著抽血化驗順便健檢。
至少空腹了16小時,血醣有些低,身體不怎麼安靜。到了醫院,先請教志工是否需要先掛號,但對方似乎不熟悉這項業務。我對她說,如果不熟,我就請教別人。看著我帶去的檢驗單,她說她熟,但又繞來繞去,跟她要回我的單子,感覺她有點惱羞成怒,交還單子的動作有些粗魯。
我抽了號碼牌,排隊掛號。櫃臺小姐跟我說,我必須先到健檢中心預約,如果今天排得出時間健檢,再過來繳費。聽她這麼一說,心裡有些不是滋味,有可能白白空腹、沒喝水了。

好不容易等到二樓健檢中心開門,告知我的來意,櫃臺小姐說健檢沒有預約這回事,心想,兩邊的說法怎麼不一樣?原來,這裡不需要預約,只需要取號排隊。安排妥之後,小姐請我回到剛才的地方繳費,因為我不是單純的健檢,所以必須到抽血中心領取空管。心想,這裡的作業流程真龜毛,一點兒也不便民。
抽血中心只開放了一個窗口,而領取空管也必須取號碼牌排隊,取牌之後,意識到等會兒可能要用到健保卡,而我的健保卡已被健檢中心收走。悻悻然,回到二樓的健保中心取回健保卡,感覺有些情緒,埋怨工作人員不夠細心。
回到抽血中心繼續等候,期間,一位男子問我:忘記帶驗血單,還可不可以抽血?心想,他比我更慘,注定白跑一趟了。跟他說,應該不行,但你可以問問這裡的工作人員。男子笑著點點頭,這個笑容,令人如夢初醒,某人好像從進到醫院的那一刻起,就不曾笑過了。

這是一個轉折處,衝動開始放緩,不再隨著習氣亂竄,不再狼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