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需要這面鏡子

(10-23-2013 一智)
師的開示,讓我覺得師好懂馬勒(非常偉大、像教皇)。害我想去買樂評家諾曼‧萊布列希(Norman Lebrecht)為什麼是馬勒 (Why Mahler: How One Man and Ten Symphonies Changed Our World) 林衡哲有關他的傳記來看!未進聖脈之前,曾認識很多馬勒迷,但是沒有一個人比師更懂他耶。真是好玩!昨晚,聽得心裡好甜,師怎麼那麼懂他?!馬勒天上有知,一定欣然微笑。

屬世,是屬靈的鏡子。上帝的名字就叫自由,但自由要展現在關係裡,這樣上帝才能知道我們像不像他。一般人習慣在關係裡有主從,我聽您的,或是您聽我的,殊不知,不管是主是從,每個人都需有主體性,都需完全的自由,才會是一個團隊精神。自由就是佛法裡講的無我,無相啊!
有完全的自由,自然就會展現慈悲喜捨,這就是人性。我們都需要這面鏡子(完全的自由)來照見自己,是否能開展最美的人格特質!

能不能在關係的束縛裡,沒有束縛呢?在關係裡,能否照見自己,自己最真了嗎?能不能成全彼此?找到同一個靈魂,可遇不可求,但那不妨礙您作最真最善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