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勇敢地開發自己的創作

(01-02-2012韻雅)
 早上十點排練,設定了鬧鐘,至少要起來做禮佛。

開車至半途,突然想到我之前把排練場鑰匙給Scott了,問他有帶著嗎?他說已經放在餐桌上給你啦。什麼?也沒跟我說,又沒有吃早餐,我怎會知道。掉頭回家,不可意開始延燒。

到了排練場,作意重新歸零。禪修期間的清亮也讓我對於音樂創作有更多熱情,由於錯過上次團員的新作品排練,我有點在狀況外,一直想要給心中覺得更好的建議,可是和Scott的Leadship似乎有抗衡,好卡啊。

結束時,兩人對談,我哭了起來,談話從發洩到尋伺表達內心的最嚮往,感覺這已經是累積好久的卡,今天有種Acting Out的感覺,真真實實地看清楚這些無明的痛。

結論是韻雅更勇敢地開發自己的創作主題,當Scott是專案主導時,我也要全然尊重。


晚上決定去泡湯,一浸泡在熱池中,整個呼吸溫暖著中心線,感覺又回到禪堂。現在對坐姿的中正更有覺知,泡在池裡、坐在休息區,都去感覺中心線和腹部呼吸。好像是熱氣非常鬆身,脊柱要挺直有些勉強,願意接受當下的自然。臨去整理儀容,看到打掃阿姨,叫住她,跟她分享經行和禮佛。在這邊工作的人來來去去,人少的時候很無聊,又不准看書(怕耽誤工作),只能呆坐著。心想,這正好來做定課!阿姨領悟力好高,喜愛舞蹈所以平衡感也好,邊做邊說「啊,這個很棒耶,身體都暖起來了!」我們在笑聲中互道晚安。

想到聖脈的托缽或許也可以針對不同對象而善巧企劃,服務業需要長久站立、電腦族的頸肩痠痛,客服電話接線員的說話、聲音和呼吸鍛鍊,這些都可以推銷。

南投禪修期間我帶了咳嗽中藥包,一包也沒用上,丟在垃圾桶中。台北的天氣又濕又冷,一回來就開始咳嗽。禪修的敏感身體讓我更清楚覺知,原本泡湯之後暖暖的身體,坐在電腦前兩個小時,整個變得好寒啊!以前Scott老是擺了電暖爐在我旁邊,我都不開,因為滿腦想蘊,身體無感。這趟出關,與Scott共同約定要好好照顧身體的健康和清新覺知,身體是心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