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想再看第二次的影片

 (11-02-2011 永川  
真是好片呀! 師說有想再看第二次的影片麼?好片!男主角真是浪漫呀!永遠的喜心觸境,第一觸就是放鬆微笑,靈活機智,真是值得讚賞哩!尤其在非常困境中,無路了,還是充滿微笑,給人信心,找到出口,真是浪漫波羅密的典範呀!
由衷對人好,而獲得援助,醫生:「如果叫我的名字,我不在,那我在那裏呢?」沉默這一句禪語建立彼此的信心,交心交重哩~舅舅被人搶時,以沉默是最有力的吶喊,來流動境界,哇!真是沉得住氣哩!
最欣賞男主角,似乎心中一直充滿愛與正向的陽光,所以能克服飢餓、恐懼、寂寞和一切橫逆,做父親的他永遠以遊戲的方式讓兒子的童心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在對待孩子的機靈上,如珠走化,永遠喜心正向看待,即使被抓了,都告訴孩子這是在玩遊戲,還做出天真爛漫的俏皮表情,在孩子閙情緒時,竟能完全的融入孩子的情緒中,再以玩遊戲的方式,帶出來,哇!超神的信心療法哩!
這次在欣賞電影時,不是看到自己,而是看到法,看到師在虛空法界裏,開示微妙法寶,印上六度三箴,哇!超感動的,在分享時都還在虛空與 師印心!好有法味的好片~《美麗人生》–演出生命的最美~六度三箴呀!讚v_V
--------------------------------------------------------------------------------------------------------------------------
版主:
今晚分享義大利經典電影~《美麗人生》。 很有趣,每次看這部片,內心都有不同的重點心得,今晚再看時最令我內心觸動處,是熱愛猜謎的醫師與男主角(侍者)在集中營宴客廳對話的場景。
男主角向醫師求救~「我太太也被關在這集中營內。」
醫師也神色凝重地向男主角求救~ 「朋友傳來一個謎題…醜小鴨…鴨嘴獸…呱呱呱…ㄘㄘㄘ…,沒找出謎底,我無法入睡,請救救我!你救救我!」
好尖銳的對比呀!
越來越能體會為什麼三饒益並進,對我們的學習有那麼重要!最後若沒有義饒益做修行校正,我們的視野很難全方位開展,由於自身的本位主義,很可能對世間大苦大難、世間公平正義視而不見呀。「美麗人生」的故事,給了人們極富內涵的警惕!(11-02-2011 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