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感恩「負債」感

(07-29-2011一護)

今天讀到宥娟的日記,讀到她最美麗的心,也觸動到我的內心深處…。
特別是那一句:「如果不是負債,我是不可能做得來業務工作的!」縈繞在心頭,久久…。
發覺自己有些習氣跟她很像,除了「從小到大,孤僻、不愛呼朋引伴」,我還非常的膽小、怯懦、怕生,且體弱多病。

如果不是負債,我真的不可能做得來送法音的工作,因為~
學法前的我,身體差、脾氣壞、人緣不好,連微笑跟正眼看人的能力都沒有…,常感覺自己一無是處,活著…一點意義都沒有。

學法後,身跟心都不斷在蛻變,每天都能夠進步一點點,雖然還是有很多很多的漏,但是感覺生命有了方向跟目標,感覺有希望能活出最真、最善、最美的人生,甚至感覺,這一生真的可以解脫。

每每想到學法後,受用了世間那麼多的好,想到師恩、法恩、眾生恩…,就會感覺「虧欠」世間好多好多,總覺得無以回報啊,所以就不斷地發願,願把握住每一次與人接觸的機會,願將每一次與人接觸的機會,都當成是此生中唯一的一次,將所學的法,毫無保留的與對方分享。

感恩這「有負債」的感覺,源源不絕地提供我這些年來送法音的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