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當小我消融在大我中

(06-20-11一賢)

晚上六點半,總經理找幾位主管開會,討論產品導入客戶設計的問題。
大家就座後,等了好半天行銷主管沒有進來,我出去找他,看他手持手機面有難色,(他太太生完第三胎,上月才坐完月子。)了解他的困難,就不勉強他。
會議開始後,A主管首先發言,開口就談到行銷沒有策略,造成業務單位沒有方向感,行銷應該為導入設計的成效不佳負責。總經理跟著數說行銷的能力不足,行銷一下子成了眾矢之的,會議也像極了一味「吐槽」的汙水處理池。
今天從早到晚的六根守護還不錯,感覺能量很好,這時作意聽到無聲,去看到發言者的真心,都是由衷地想要對人好,只是沒有能量對人好。
想要主動帶路,師隨念很自然升起,師微笑自是我微笑,我微笑就是師微笑。一種與善知識印心的完全膨脹的感覺傳遍全身,所有的聲音都含容了。很由衷地認同他們的看法,沒有對立了,溝通就沒有障礙;接著以客觀的角度談到現在的行銷是幾年來最受大家肯定的一群,雖然做得不夠好,需要大家給予支持…(沒有人有異議耶!)
最後,謙虛地承認~~行銷策略上的不完整,不能做為我們業務攻城掠地失分的藉口,我們還是要聚焦在如何改善業務人員做法的缺失。大家都從善如流,總經理也從情緒性的抱怨,回到冷靜、謙虛、認真地發現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沒想到會議在一個小時內就滿意地結束。從這樣的經驗中看到~~當小我消融在大我之中,最大的效率就自然而然地生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