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婆婆只是在撒嬌

(06-19-11玲真)
婆婆委屈的一遍遍「告狀」:昨晚一賢打電話回家告訴sely,說晚上不回去睡覺。sely「竟然」沒告訴她,害她「掛心」到二點多。sely告訴她後,她才「放心」睡去。
sely 應該是以為妳睡著了,所以不敢吵妳吧!」婆聽不進去,每隔幾分鐘就講一次。
剛好一賢在旁,心生一計,指著一賢說:「都是他啦!一定是他叫sely不要叫妳啦!妳要怪他!」一賢很配合的演出。婆沒再提了…
婆一把鼻涕一把淚說:昨天才知道小姑有拿買菜錢給selysely竟然都沒說,她每天早上還自己掏腰包要sely去買早餐。我說:「那不是sely的錯。是阿峰(小姑)應該跟妳說。而且sely買東西是要記帳的,她不會亂用也不會私藏錢的。」
哪有自己的女兒,要自己的媽媽拿錢買自己的早餐!」婆見風轉舵說。
婆又一把鼻涕一把淚重提時,我突然想起來:「是妳自己忘記了。阿峰有跟妳講過。妳之前也有告訴我買菜錢的事ㄋㄟ!」
「真是呢!」婆想了一下說。
吃完飯,婆說:「還是自己的兒子知道我的輕重,幫我買這麼一大碗地瓜稀飯。每次伊(sely)都只給我吃半碗飯,我都沒吃飽!」
「妳是在自己家裡ㄟ!就叫sely再幫妳盛半碗就好了啊!」我笑笑說。
婆:「我哪敢那麼『見笑』!」
我:「這樣的話我最『見笑』了!我每次都自己再去盛ㄋㄟ!」 
沒幾分鐘婆又講一次。我指著一賢說:「我看叫他辭掉工作好了。只有他知道你的輕重,才不會讓妳餓著!」一賢有默契的配合演出。婆婆笑呵呵!沒再說了。
有時不禁要懷疑婆婆是不是快要老人癡呆了,怎麼老是「幻想」一些有的沒的!
相信她只是在撒嬌、討愛,放鬆的聽,給她愛,就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