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去澳門玩 (05-31-2011Stephanie)

 (05-31-2011Stephanie) 
今天去澳門玩。從九龍坐船一個多小時就到。我跟我媽媽兩個人都很愛走路。我們大概繞了整個市區!覺得我媽媽很厲害,她快七十歲了,走路走得比我慢一點點而已 :-)

澳門有一些地區,真的很像歐洲,很像葡萄牙的里斯本,或其他地中海城市。坐船坐了一個小時,就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

我們在一個小廣場休息,喝一點涼涼的飲料。我們旁邊坐了一個老先生,用廣東話跟賣飲料的人聊天。我媽媽一直鼓勵我跟他用中文說說看。我說不要,不敢,不認識他。所以我媽媽就試著用英文跟他溝通。老先生完全聽不懂。所以我還是開始跟他講「普通話」。發現這個澳門人已經住在台北(新莊)26年,開兩家牛肉麵店!因為得癌症所以去澳門看病(他是澳門人,在澳門看病比較便宜)。七月份療程結束時回台北。

他說,年輕人現在都學英文,但是他太老了,學不會了。我說,我媽媽學中文也一樣,她也常常說:太老了,學不會了!老先生對我媽媽說:慢慢學啊!我媽媽就一直搖頭,用她的手表示:不行!

我們這樣子聊的很開心。

欣賞我媽媽的勇敢,試著跟陌生人,而且是完全不同樣語言的人溝通。

我跟媽媽說,「您很勇敢。」她回答說,在國外她才敢,覺得跟外國人講話很有趣。在本國瑞士就不會想要理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