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台灣是六度的代名詞

     (05-31-2011一止)

想到台灣就想到謙虛、想到由衷、想到認真、想到單純、想到浪漫、想到主動……
 
下午渼娟老師教我們看譜,從簡單的五線譜開始,有那麼一點回到小學上音樂課的那一種雀躍~當唱著渼涓的創作曲:台灣的厝。
「不斷地唱著寶島的好,台灣的情,台灣囝仔正正當當一步一步向前走;寶島的美(水),台灣的心…福爾摩沙永遠攏是可愛台灣人的厝…」
內心卻是無比震撼與感動。

台灣已經是六度的代名詞,想到台灣就想到謙虛、想到由衷、想到認真、想到單純、想到浪漫、想到主動,唱到台灣時,全身細胞都在顫抖,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名或是地名,而是生命。感恩渼娟如是的教導與無私的分享,望著同修喜悅的笑容,真的幸福~

晚上,一脈分享著當他免費為學生上課,可是又覺得對方不夠用心,當下有一股瞋火很想罵出來,突然間想到此時的自己就是賓拉登(恐怖份子),頓時瞋火消失了~讓自己很訝異,這樣的看到,對貪瞋痴的止息是相當有力量的~
把每一個別人都當成是自己,別人的苦難就是我的苦難,這樣的苦難,用菩提心,用四無量心來含容,就是正見,就是正定,就是八正道,就是金剛智慧,就是我們要走出來的菩提道,解脫道、菩薩道,這就是聖脈要做的台灣文化輸出。 
接著小組討論,華珠分享;當我看老麥,很容易看成若我是對方,我早就做完了,那會拖那麼久,但當我想幫老麥時,才發現他真的不會,看到整個因緣甚深,真的不知道~心開了~
在聽華珠講的時候,突然有一種通的感覺,就是那一句因緣甚深,因為因緣甚深,才懂得零抗拒,懂什麼是平等心~看到黑暗面同時因緣入,又看到光明面心量開而出~
世間所有的聲音我都聽到,就是世間在裡面;世間所有的苦難我都含容。世間沒有別人就是地藏菩薩。
感動法的語言,用詞遣字精準,又韻味深邃,每一回咀嚼再咀嚼,都是讚嘆驚奇!
感動一脈的柔軟,可愛的笑容,在一脈身上學習不小看自己的小,美麗的心一定感動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