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輪胎不需要放鬆

(09-24-2012 一心)

身邊很多朋友,會去找各種放鬆或淨化身心的療法,我的心底一直不是很會解釋,這些療法跟我們練習定課,有何不同。
藉這個機會釐清,什麼是「定課」?
師說:「定課最好的比喻是:輪胎需要定位和充氣。日常生活,我們就像輪胎,可能『走精』、『失準』、『失真』、『洩氣』、『爆胎』,所以,需要天天重新定位和充氣。」
定位,就是對準中心線,連天接地,至純至性。若身心沒有對準,所思所言所行一定都很費力,就像輪胎如果沒對準軸心,每個轉動,都是磨損。
充氣,就是讓能量流動、充滿全身全心。若能量不足,就像沒氣的輪胎,與路面摩擦力大,行駛無法順暢。反之,若能量過度亢奮,就像氣充得太滿,容易爆胎。

定位和充氣以後,才能夠回到軌道上,繼續輪轉。當輪轉順暢時,喜樂自然產生,並且會導向一心、世間沒有別人的體驗。至於放鬆、健康、淨化都只是副產品。
真正需要放鬆,是在日常生活中、每個行住坐臥間,如果平時都不注意自己的姿勢、動作、所言、所想,然後,只在做定課的時候放鬆,就會像先吃胃腸藥、保肝藥,然後再放縱飲食一樣,是在用「我」來滿足身體的欲望。
其實,身體的自然是「無我」的,沒有欲望的。心失焦了,才讓身體緊了,才會有欲望。鼻子不通的時候,只是需要「通」,鼻子通,不是欲望,而是還原。頭痛的時候,需要的就是「不痛」,頭不痛,不是欲望,而是還原。
輪胎不需要放鬆,只需要定位和充氣。身體不需要「我」來放鬆,而是需要對準真心,回歸真心。
曾問師相不相信宇宙天體能量,會影響人類集體行為、能量
師開示:星座、星相、命盤、前世今生,都是在強化「我」很愛穿鑿附會的想蘊而已,人類不用那些東西,就已經很會想像了,又何需煩勞那些東西?只要不是回歸準心,就不可能穿透所行所言所思的業力束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