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盡速成立「狗王法院」

 (05-31-2011亭伶)

傍晚遛狗,遛完一圈回到社區門口,遇到了曾經咬小黑的獵犬,主人正要帶他出去,卻沒有拴繩,一見小黑直接衝上來咬了兩三口,來不及阻止,一陣混亂後,把狗帶回家檢查傷口,屁股的肉被扯下了一塊,傷口不大但很深。

第三次發生這樣的事情,內心又氣又急。先打電話請先生下班直接回來帶狗去看醫生。稍後鄰居回來,過去溝通,因為他們家的狗有攻擊性,而且母狗就是特別愛咬母狗,請她在社區一定要拴繩子,沒想到,對方態度很兇,還說她家狗也被咬了,要跟我索賠。

上次是她的女兒出來處理,態度還不錯,打電話過去,沒想到這次也是很不理性,認為我打電話給她毫無意義,她沒辦法保證什麼。在這過程中,看到自己起了嗔念,有很多不如法的念頭。也感覺到無常,原來打算遛完狗就要去參加法會,卻發生了意外。

所幸看獸醫的過程很順利,醫生熟練的手術縫針,一縫完,小黑就醒來了,表示麻藥劑量下的剛剛好。他還給我一隻竿子,叫我遛狗時帶著。說如果再有蠻狗來咬小黑,可以用來打牠,他示範如何用竿子把狗撥開,並說:我們有養狗,所以不會想去打狗。當下收到,他真是慈悲的人。

睡前禱告,請賜我智慧來面對事情,醒來後,第一念浮現,世間的苦難從我開始,從我結束。見苦即收,內心平靜了。

如何讓自己有智慧的來面對事情?

版主:

智慧的意思是:

1. 我是咬小黑的獵犬我也不想咬人,但我從沒受過訓,我忍俊不禁沒自制力,我是一隻  
  「沒受訓就外出」的獵犬

2. 我是咬小黑的獵犬的主人,我也不想我家獵犬咬人。但狗就這麼一回事,狗咬狗一嘴毛,
    稀鬆平常,人不要咬狗就好了。

3. 我是小黑的主人,真的要自備丐幫打狗棒了!三十六路打狗棒不用全學,會一兩招是必要
    的。狗的世界沒有人也是弱肉強食的爭強好勝。

4. 我是小黑獵犬咬我是很自然的叢林法則,誰叫我天生品種弱小,我雖遭咬,受了皮肉之
    傷,但我毫不費力地看開,完全做到「身苦心不苦」。我很懂我的主人為我心疼,畢竟她
    是人不懂狗,但她有學佛,應該懂「身苦心不苦」!

智慧的解決方案是:

任何狗狗要自己趴趴走或出外陪主人散步,都要受過訓,身上要佩戴受過訓的執照,違者重罰新臺幣一萬圓,累犯者加重並吊銷外出執照。若咬了其他狗,視彼此傷勢輕重決定狗主人受罰,傷輕者的狗主人要罰款並賠償傷輕者醫藥費的2倍費用,例如醫藥費1000圓,要賠償2000圓。累犯者剝奪其外出權。

以上需要立法。主管機關是「狗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