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滌盡萬慮的禱告

(11-14-2012 玲真)

*遇到每個困難處,都願意放鬆地禱告。當禱告的時候,我們的身心是空的,不讓一絲絲的過不去的「受和想」先入為主,我是重生的我,靜下來才聽得見禪修導師的聲音。

用禱告的方法讓自己的身心淨空,讓禪修導師的法,啟動靈感。願意讓禪修導師住進你的生命深處,師隨念代表最理想最現實最清淨的精神狀態,願意讓禪修導師來引領你生命的方向,讓法的語言與呼吸自然呼應,讓自己跟最真的心對話。

「親愛的佛菩薩,至心頂禮禪修導師,我現在非常無助,身心沒有方向,我願意把我的生命交給您,請您帶領我。」

透過許願、禱告、迴向的方式,讓我們的修行跟世間的苦難是連結,我們一起來迴向:
願我每一個呼吸都能導向世間寂靜,
願我每一個姿勢,回到中心線,連天接地。
願我對世間的接納,都導向對自己身語意的接納,
願我在禪修中,找到自己的最真和最自然,
願將我的最真與最自然,迴向給世間的每一個人、每一種關係。
願時時向禪修導師禱告,讓自己每天的身語意都是最真、最自然、最靈活、最富美感。

高二的阿德上課時一直打呵欠。
我:沒睡午覺喔?
他:睡不著!
我把原想接著說的話吞了回去:「以前不是教過你,如果睡不著,要做換鼻呼吸、或數息,忘記了ㄏㄡ?」
還好有把話吞回去!
我:「為什麼睡不著?」
他:「心情不好!」
跟這酷酷男孩講話要很有耐性!
我:「為什麼心情不好?」
他終於打開話匣子:今天中午,老師告訴他們,他們的一個國中同學昨天因無照騎摩托車,出車禍走了!阿德和死者從幼稚園就認識了。國小和國中也都同校。死者一直想要有一部摩托車,但父母都反對。後來他靠打工賺錢,買了摩托車。
我一邊上課,一邊思索著等一下要如何帶他禱告
沒有靈感!可能是因為阿德似乎不是很困擾!
我:「你說的『心情不好』,是指什麼?」
他:「會害怕!」
我:「怕什麼?怕死亡這件事?」
他點點頭。
我:「聽過物質不滅定律吧?死亡,只是肉體腐壞、消失了;精神靈魂都還在的!記得的事存在每個人的心海,記不得的事存在雲端(虛空法界)。你的朋友其實還在這個宇宙的!死亡,只是要告訴我們,什麼是『無常』:現在我們都好好的在這裡,可是,誰知道我們明天會在哪裡?!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就像你這個朋友,他絕對不知道他竟然這樣就走了!」
阿德點點頭!
「死了,是因為老天覺得他的任務已了,所以把他接回去了。我們還活著,是因為我們任務未了!」
他睜著大眼看著我、點點頭!
「你想不想跟他說說話?」
他遲疑了一下!
我:「不然,這樣好了~你覺得你的朋友現在會想跟你說什麼?」
「他會說,要小心!」他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說。
「對!還有呢?」
他認真的想,但想不出答案。
我:「他會說,要對人好一點、不要對人不好!」
阿德猛點頭!
應該加一句:所以,還活著的人,要好好的活著,對自己好,也對別人好!這樣,死亡才有義意!
親愛的老天,今天一回到園區,看到鬱鬱蒼蒼的樹,覺得好幸福!感恩您讓我可以生活在這麼優美的環境!我會把您這樣的厚愛,回報給世間!請您要幫助我,給我機會,幫這世間少苦離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