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不好的認識是不認識

2013-07-17 靜芳
今天下午和莛涵到三樓倉庫上架,我一邊盤點庫存、一邊教涵涵上架,沒有起不可意,不再像以往一樣不喜歡工作時有其他人事物插花。
看到涵涵沒力沒力的工作樣子,也沒有不開心,我最最不喜歡看到人家工作起來要死不活的,感覺很沒有活力,星期一聽到安惠分享世間沒有別人、世間在裡面;看到她就像看到自己,或許我也曾經這樣過,但是我經過了那段路了,也從一個銳利的石頭,慢慢的琢磨成圓呼呼的石頭中,因為自己也曾經走過那樣的路,看到涵涵的工作樣子,不會覺得不可意,反而覺得很有趣,真的是用不一樣的心看到,就有不一樣的景。
今天整理的一樣貨品,是剛剛包好的,總共有二大籃,一籃約7080公斤,二個籃子疊成一疊,請涵涵幫忙抬一邊,我抬另一邊,要把它移到地上,我說:數123後,一起往上,再往下,123。咦~~你動啊,怎麼都沒動啦,涵涵說:有啊,我有抬阿,沒有感覺它在動啊。

我說:那你用兩手啦,再來一次123、抬。咦~~還是沒有動啊。涵涵,你有抬嗎?抬頭看她的表情,真的是很卡通ㄝ,連她自己都笑了出來。
之前的我,那個很多自己工作上規定、規則、想法的我,一定是會:哦!你是怎樣啦,開始就修理她。
現在不會了,真的是看到很卡通的涵涵,她的能力目前是這樣而已,她也是在做她目前的最好了,所以現在的她是在練功,一步步練、一步步的進步,所以我要用欣賞的眼神來看,當一切是用無成見、欣賞的眼神來時,很多的事就是大事化小事、小事化無事,真的都是自己找事來煩的。
涵涵這一週來,工作的樣子,或許還追不上大姐和阿臭,但是看到她也慢慢的在進步了,也看到她的可愛。
原來啊,之前的我,對涵涵都一直帶著成見的眼鏡在看,所以看什麼都是錯的、看什麼都是討厭的,今天拿下這個眼鏡,就像師說的:不好的認識是不認識,今天就當成第一天認識,重新的和涵涵對待、交往,發現她真的也有可愛的地方阿。
重新來過的認識對方,彼此間的空間似乎就出來了,工作中也開始多了很多的對話,也很開心、更是放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