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永遠做最真的自己

(01-15-2013一止)

晚上師開示「能給什麼?能要什麼?不要去要要不得的。」當下就是實實在在,就是如實面對,只問我能給什麼,不是去要不自然的東西。
針對一件夫妻間有所求的事,師說:如果先生可以分擔家庭費用,當然要啊!若希望先生多一點時間在孩子身上,當然要啊~但若沒有,也不會強人所難。所謂師隨念就是不會強人所難。法很簡單,不會用力。

一湛模擬新學員跟帶班老師演練。
湛:來聖脈不錯,但是好像不知在學什麼?
師:認識你自己。你認識你自己嗎?
湛:不太認識,因為....
師:所以你要認識你自己最想要什麼?
湛:沒有煩惱啊!
師:真的?!沒有煩惱就好了?!你煩惱什麼?
湛:小孩不聽話,老公太懶惰等等。
師:這是他們願意的嗎?
湛:可是他們有很多壞習慣....
師:你覺得你有沒有很多壞習慣?!
湛:我有認真學習,我看不慣我會唸
師:能夠先改正自己的壞習慣嗎?
湛:所以來聖脈學這個?
師:當然不止,來聖脈來學習解決問題。
湛:可是,像基督教有很多弟兄姊妹會幫忙,唱詩歌很喜悅開心...
師:如果這樣可以解決你的問題的話,你比較適合去基督教。
聖脈不需要把每個人留下來,這是緣分,若不受用聖脈的好,表示現階段不適合,也許有一天發現聖脈的好,就會回來,就更有受用。來聖脈學是來學最真的自己。
「你覺得你現在在學最真的自己嗎?」
「不是很清楚最真的自己是什麼?」
「那你最嚮往的自己是什麼?你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生活壓力太大,早已經不作夢了。」
「所以你就無法做夢想中的人。聖脈教的就是怎樣回到這個夢想。你會不會好奇為何我可以。」
「會啊!」
「那我告訴你,我只想做最真的自己,其他的我都不要,因為我要得很單純,我只想做我最真的自己,因為你要很多,不是你最真的自己,才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你都在要一堆不是你最真的自己,我跟你的不同是,我可以什麼都不要,只要做最真的自己。」
「所以聖脈在教這個東西喔?」
「是的。我在聖脈學到勇敢,我不怕失去自己,我不怕失去別人,因為我學到了、我知道了,我做到了真正的信心。我對自己有信心,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倘若我沒來聖脈,我會患得患失。我會怕失去別人,我會怕失去自己。」
「我們只有一堂課,這一堂課就要開悟,八堂也只有一堂,就只有今天這一堂,每一堂課就要準備開悟---都要準備作最真的自己,其他的我什麼都不要。」
在經行的時候作最真的自己,不是來學習經行的要領,要領只是搭配,主要是做最真的自己,每一堂課每一個主題都是作最真的自己,禮佛經行學到的是整個身體在動,回家後隨時隨地都要感覺整個身體在動,不然就是沒來上過課,沒有禮過佛,沒有經行過,什麼都沒有。
來學定課,就是用整個身體在動,去感覺那是怎樣的感覺---從頭到腳感覺到了嗎?移動時感覺重心的變化了嗎?提整個身體在提,牽一髮動全身,提移落都感覺全身走路如大象了嗎?禮佛也要感覺全身。定課做完,有什麼問題提出來討論。
感恩今晚最簡單受用的一堂課:永遠做最真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