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我真正想做的

(08-20-2012 一心)

自從上次那個「招不對生」的私人班事件後,Prish問我,是不是都不想教瑜珈了,我回答她,不是不想教,是只想教「學習動機強烈,對探索自己的身心真正有興趣的人,換句話說,我只想教一整班的Prish。」
我本來認為,我開出的這個條件,是不可能實現的。但後來,她竟然說,她找到了三個人,都想學,也都願意配合我的時間。我也回覆了她我可以的時間,問她們O不OK。
但是,今天越想越不對,首先,我沒有確認這些人是否真的符合以上條件。再往回倒轉一步,我開出那些條件,其實,是一種「假性條件」。再倒轉一步,我開出假性條件,是因為我不敢做自己的最真!
覺得好慚愧!我看到自己還在要,要妳我她的關係良好,而不是要天地人的法。中心線不清楚,說出來的話,就是這樣顛三倒四、拐彎抹角、造成人的困擾,還誤導她真的去找人。

師曾說:「說無法拒絕,其實,是妳還在要。」虔誠懺悔,師隨念跑掉了>_<,趕快回來,回到真正的愛,真正的信。開口前,一定要先問自己:「這是我的最真最美最嚮往嗎?還是我的習慣黏著和害怕?」
今天打坐時,就在尋伺該怎麼做才好。寫了一封訊息給她,告訴她,其實,過去這半年來我在分享的、也是我真正想教的,是dharma(法) and meditation(靜坐),因為,我發現那才可以真的解決人們的問題,我寧願在中心教這些免費的課程,而不是在瑜珈中心教要收費的課程,正是因為,我看到,這些課程對人們更有幫助!
我就提議說,不要去上付費的瑜珈課了,我們可以開英文靜坐課程,或是舉行英文的迷你閉關。這才是我真正想做的。
之前沒有這麼提議,是因為,我一直認為她很喜歡做瑜珈體位法。這是我的成見,因為這個先入為主,我沒有主動去問想不想學靜坐,也沒有提出我現在最想分享的,就是在聖脈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