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做完定課後的微笑

(01-04-2013靜芳)

話說,今天我們家阿卿伯又搞笑了,下午很認真的把所有的貨都上車,看著滿出來的貨品,佩服他的功力,當然我也要給予正面的回應,因為所有正面的對待都是一種正能量的傳遞,都可以讓彼此有滿滿的POWER和開心。於是就告訴阿卿伯說:哇,厲害哦,功力越來越好了。他也很開心的說:小意思啦,功夫、功夫啦。
當然開心就是一下下就好,要再回到平常心。阿卿伯出門沒多久,看到桌上的東西,心中:唉~~拿起電話,開始連絡我們所對應的採購人員,因為阿卿伯開心的出門,卻沒有帶走交貨單,所以出門是沒有用的,沒有貨單是不能交貨的。

眼觸當下,就是:又來了,沒有開火、沒有生氣;看到的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最好,但是沒有人是聖人,永遠不會犯錯,總是會有出包的時候,如果我總是一直開罵,對大家都沒有助益,應該要做的是想辦法來處理、對應。
今天沒有對阿卿伯生氣,感覺身心比較輕安,對於下一個工作流程,也沒有因為生氣所以覺得身心卡卡,讓工作不順。
回想之前,只要被阿卿一氣,下一個工作就是會不順,因為心被卡住了,所以身就跟著卡住。動作不流暢。
過不久,阿卿伯回來後,也很開心,因為我沒有修理他,如果我剛剛又修理他,就是又一個對立和負能量的產生,對他來說,也是一個被卡到的境界,想想他也不想這樣,因為對他來說也很麻煩。
看到的是大家都不想把事情做不好,都想把事情做好。阿卿伯趕著下一個行程,好認真。
不生氣,真的很好;不會讓負能量生成、不會讓自己和對方卡住,心情會很好,工作也會很順利。
往往一個境界過不了關時、或是一個情緒上來而無法調伏時,會讓自己的身心卡住、無法鬆開,讓一些原本沒什麼境界都變成有什麼,境界會一個接一個,越卡越深。
但是如果讓一個境界可以流動、讓一個情緒可以調伏或是根本不起來,身心沒有被卡住的機會,一整天下來,就會是放鬆開心的。
越是有空間,真的越不容易被卡住,越是有能量越是可以轉,早上越早起床做定課,真的是充的電越多,哇,做定課真的很好ㄝ,一整天精神會很好、很開心,也可以讓大家都開心。
而且我發現啊,做完定課後的微笑是最可愛、最美的,因為很放鬆、不用心,感覺連眼睛都在笑、連心都跟著笑,說話、行為都跟著慢下來、都跟著帶有笑容,早起的鳥兒真的是有蟲吃,感謝我家的活動鬧鐘(),最近都常常叫我早起做定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