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嫁來我們家七年了

(03-19-2012一護)

萬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副理事長夫婦來參加晚上萬丹的課心得分享時,理事長說:覺得自己很有福報,竟然能上到這麼棒的課程,我會把握往後的課程,也希望有機會,能在萬丹地區把這些課程發揚光大。副理事長的夫人則是法喜充滿地禮讚著:太棒的課程了,好喜歡定課,回去,我要很認真地練習經行和禮佛。
原本還覺得萬丹有一點點遠,想這期開完不再開了,聽到大家對法、對定課的嚮往,萬丹…還好啦~!若是有新的因緣,還是願意多結法緣。
課後,嵐欣拉著我的手,很由衷地說:我一定要跟你分享一個觸境…。

「我去了台北兩個禮拜,牧場的水管壞了一段,兒子卻打算把整個牧場的水管全都換過,媳婦看了好擔心,怕我回來看了會生氣,一直阻止兒子,勸他無論如何要先跟我商量,兒子說:就是要趁媽媽不在全部都換過啊…!夫妻倆為此大吵一架,兒子氣得要趕媳婦走。
剛好我從台北回來,一看到整卡車的水管,過去的我,一定會大發雷庭,可是我居然沒有生氣,我想到的是老師上課教的:一定要給自己呼吸的空間。我觀著呼吸,沒有生起一絲一毫的不可意耶~
接著看到媳婦打包好行李,準備要離家,我的心好疼,過去的我,不會也不懂得表達心中的愛,自從上了聖脈的課,學習觀呼吸給自己空間,學習把心中的愛說出來…,所以,我很由衷地跟媳婦說:阿寶啊,媽媽很不會說話,所以從來不曾跟你說過…,但是,我今天一定要跟你說,你嫁來我們家七年了,乖巧、聽話又懂事,媽媽真的好喜歡你,媽媽好愛你喔。你若是心情不好,要出去走走,媽媽不反對,但是絕對不可以離家,媽媽還有好多事需要你幫忙,今天不適合外出,去、把行李拿去放好囉~
聽到還有好多事需要她,乖巧的媳婦果真立刻把行李放下,準備聽我調度。
安頓好媳婦,我就去找兒子,我跟兒子說:不要為了水管的事跟阿寶吵架啊,更不可以趕她離家,她真的是好媳婦,來~,這些錢拿著,今天你們休假,帶阿寶出去走走、散散心、吃個飯。聽著我說話,兒子竟然流下淚來,輕輕說了句:…我…有錢啦~
老師知道嗎,我已經有一整年不曾跟兒子說過話了,都是來聖脈學法的關係,讓我踏出主動的這一步,我真的好感恩…。
嵐欣兩眼烔烔有神,面帶微笑地分享著…,好欣賞、好讚嘆她,才上了幾堂課,竟然脫胎換骨般的轉變。內心真的無比的感恩,深深地禮讚法,以法為榮,也以她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