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負面能量「見光死」

(02-03-2012韻雅)

昨天一整天諮詢朋友關於購買中古機車的建議,因為大家沒有看到車,只能憑常識判斷。發現每一個人講得都很有道理,因為都是對方經驗中的最真,只是五個人給了五種不同建議,聽得有點混亂。
最後一通打給永川,果然同修有法的滋養,說話的語調和內容令人覺得放鬆和放心,永川說:「正確程序是要給車行(專業者)鑑定和檢查比較好。」聽到這裡我找到自己混亂的癥結,因為不懂機車,如倉促要做購買決定,最能放心的狀態就是請專人協助鑑定,並且要好好面對跟朋友溝通時的不善巧。

與人溝通的不清楚是我另一個議題,核心問題是我內心有恐懼遮障,無法說出真話,雙方對焦不清楚,就容易產生誤解
晚上碰巧邀一心去洗溫泉,好久沒有暢快分享法的淬鍊和喜悅,聊到最近人際互動的觸境,首先要對自己身心的觸清清楚楚,才能在第一時間回到法,回到真;然後在溝通時要對對方有信,才有正向導向。一心的迴向正是師淋漓顯現的特質——「真」。
睡覺前抽了一張Scott的塔羅牌”Queen of wands”,文字解釋摘要:認得自我的力量,展現自信、慷慨,點燃熱情和創造力。卡片上的畫面是一位非常莊嚴美麗的皇后,穩穩地很有力量地坐在王座上,手握著長木杖,腳旁有獅子、黑貓等動物溫馴坐著,整體感覺是溫柔無懼的信心與力量。
早上醒來,知道今天早上是回覆車主(暨是有誤解的朋友)的期限,身心都準備好了,打電話前在腦海先演練說話的內容,觀幾個呼吸感覺與真心連線。電話那頭傳來開朗的應答聲,以由衷的語調邀請對方與我歸零,重新以互敬互重的方式討論二手車購買,提議讓我試騎一天,如喜歡滿意,就接受她的條件不議價。她說:「好的,謝謝Mia打這通電話。」話筒頓時升起了暖暖的溫度。
掛上電話,我的一顆心雀躍不已,第一個想要跟師報告這個消息!
很奇妙,開心的並不是買得到好機車,而是這樣一個短短1分鐘通話的成功經驗。我可以無懼地跟對方說出我的感受和我的需要,我可以尊重我的真實覺受,可以接受我的疑惑、不安、自責,可以讓這些負面能量都「見光死」!「見」是認得、接受,「光」是師的法,「死」是脫落。
喜悅今天有一個小小的進步,雙手捧著放在心上,要記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