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不要讓民主倒退嚕

 (12-17-2011 一淨)
     瀞誼昨晚回到家,我們很有得聊,平日師的教導,我們會互通信息,晚上繼續聊著,我說《牽阮的手》影片導演跟我們分享製作這部電影的動機,從訪問田媽媽口述歷史,整個爭取民主自由的經過,他們投入五年的時間,為了讓大家了解台灣歷史,為了讓年輕一代的孩子也想看,導演很用心的加入動畫,雖然很多人沒有時間去看,日後DVD出來還可以看到更完整的內容~三小時。
我看到孩子感動的眼睛水汪汪。今年瀞誼已經有選舉權,同學間也會談論支持誰?我告訴孩子:有機會就要鼓勵同學,我們不是挺藍或挺綠,而是以國際觀來看台灣,我們都要用選票來守護台灣民主,將神聖的一票投給小英,感恩民主先鋒帶路,不要讓民主倒退嚕。
瀞誼開心的說著:我們是平日同學相處都蠻好,談到挺藍或挺綠,好像就會覺得是意見不合。
為守護民主而活著
一淨:是啊!所以師教導不是挺藍或挺綠,這樣都是有對象的愛,贏的人絕對跟現在的執政黨一樣,如果執政者知道人民的想法,人民有智慧,不容易被操弄,就不敢隨便做。我們是為守護民主而活著,學習勇敢的說出來。
瀞誼:嗯!知道。(接著孩子分享學校的事)運輸工程的老師問我們現在的斑馬線跟以前的斑馬線有哪裡不一樣?要我們注意看看,下一堂課要問我們,每一次都沒有人回答,但老師還是說他下一次會再問我們。於是,我就說我要回答,我說:現在斑馬線和間距都比較寬,有的大路口甚至8米寬。因為以前斑馬線比較窄,過馬路行人多的時候,曾經發生過行人走在斑馬線外被車子撞到,結果車主不判賠。所以現在的斑馬線比較寬,更明顯,行人也比較安全。老師稱讚我說的很好。
我也很感動孩子的認真,鼓勵孩子做自己的最真與最好。
最後孩子突然開心的問我:媽媽,你是不是變矮了?
一淨:是你長高了吧!
瀞誼:媽媽,真的嗎?我最近每天走路好像覺得自己長高了耶!
一淨:是有信心,內心充滿自信的感受啦!
瀞誼興高采烈的說:對!對!對! 是有信心。
一淨:感恩師如此深具智慧的教導啊!
瀞誼:嗯!
我提醒快一點了,趕快去睡覺。和孩子互動總有聊不完的話題,因為心中有師有愛,那是一種甜蜜滋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