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會議室的收縮膨脹

 (11-11-2011國華)
早上,大家聚一起討論「不良品」的可能原因,大家都不太願意承認問題出在自己,或者說,大家都摸不著頭緒,要不然就是都只看到對方的問題。
討論中間,我提出一個昨天晚上就想好的論點,討論了一陣子後,美國供應商說出了我論點的明顯錯誤,當下啞口無言。只能說:「啊!對呀」!感覺著當下時空凝住,似乎抗拒著自己怎麼會犯這種錯誤,而且是當眾出糗。…
能做的,就是不斷回來感覺脊柱的中心線,繼續聆聽會議的進行,感覺身心漸漸鬆了。
美國客戶做結論時,我提出一個覺得應該更正的方向。過去大家注重的指標,似有修正的必要,在白板上,將這幾天收集的數據,佐以說明。
大家看了一陣子,越來越有興趣,美國客戶及供應商,終於都同意我的說法,往後願意多加一個觀察指標做為改進的方向。
美國客戶並說That’s why I like Bodhi !會後,我離開會議室。同事晚飯時跟我說,客戶極力稱讚我的觀察及研究報告。客戶說:這是他看過針對這個問題最有系統的研究,想起之前同事說,要得到這位客戶的稱讚頗不容易。
聽到的當下,我有不良的膨脹;還是回來中心線,做當下該做的事,keep moving 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