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真讚的眼根瑜珈

(11-01-2011 永川)  
好感恩一淨練習眼睛的鬆柔的分享。
眼根放鬆!哦!真是神效無比呀!每天除了上聞思斑班外,都會從晚上6.3011.30,近五小時的時間,在電腦上聞思和寫日記,眼睛累了,不是閉目觀息,也常掛一下下,就是沒有從眼根放鬆來練習呀!
  真是槌槌呀!法寶就在眼前,放著不用,真是呆得可愛哩!經一淨這麼一點醒!馬上上座!輕輕的閉上眼睛!先全身放鬆掃瞄一下,注意力回到眼根上來,吸氣感覺眼睛,有拉入的緊,呼氣,放鬆,再一回合,三回合,哇!眼睛的眾生們,經過呼吸的吸拉呼推!眼角都上揚了!再練習幾回合後,哇!更好玩了,眼球經吸垃入呼推出的在眼框裹,滾來滾去的,好好玩呀﹕如在童玩的轉地球哩!真滑潤的明朗呀!真讚的眼根瑜珈哩v_V
神奇的是連後腦勺,頭蓋骨都快掀起蓋頭來了,百會穴隆隆的酥麻,頭壳空空的清爽!邀請秋霞一起練習,都有同樣的覺受,眼根鬆了,眼睛清又明了,再回來看。哇!省力了許多哩!原來不知量,是那麼吃力呀!

版主:
早上讀到永川的日記,我下午上電腦,就學永川的方法練習,吸氣感覺眼根凝成一顆更渾圓的球,呼氣,眼球就滴溜滴溜的轉。
後來陪先生到台中參觀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在高速公路上,我除了推拿眼根之外,也開始由上而下的推拿全身的細胞。當風由窗外吹進來,感覺全身細胞就像風車般咕嚕咕嚕的轉動了起來。
之後進了展覽館,明明是靜態的清明上河圖,奇怪,眼觸到畫中的河水、船隻、人物,竟然因剛才有推拿過眼球,眼球靈動了起來,畫中的景物竟隱隱的流動了起來。
接著,往內欣賞經放大的動態清明上河圖,感覺流水向東流,我的眼根也跟著往東滴溜滴溜的轉。人物往下行,我的眼根也就跟著往下踅踅的轉,好似又變成是畫在推拿我的眼睛!(11-02-2011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