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跟我學「認真」就對了

 (07-07-2011 一淨)
晉煒希望建勳去小弟的水餃店打工,上個月學期快結束前,小弟正好說他很忙,想要培養一個人手分擔他負責的部分工作,小弟負責的工作比較需要大力氣,我適時的提出可否讓建勳去打工學習,小弟一聽立刻答應。
預定好今天過去店裡開始實習,晉煒要我自己送孩子倆去高雄,早上他想起今天要去醫院幫媽媽拿藥,我說:「那就一起去啊!不用跑兩趟。」晉煒說好。
到了工廠,晉煒改變主意說他不要去了。
一淨問:「為什麼?不是要拿藥嗎?」
晉煒:「你們去就好,我想要休息。」
每一個決定都是最好,無異議,開心接受。
臨走前,晉煒語重心長的叮嚀著,「早上要起得來,不要遲到,不管你在哪裡工作都一樣……」
耳觸,空氣中瀰漫著苦相,見苦~輕輕的吸一口氣,提神;放心呼一口氣,安神,感受晉煒的最好;轉念,也是一淨的最好。
三人不覺得餓,決定不用午藥石,先回娘家,把孩子的衣物、隨身用品送過去,再過去店裡。
車上,建勳說:「爸爸幹嘛這樣說我,好像很不信任我。爸爸割檳榔,我還不是七點就起來幫忙了。」
一淨笑著,看到晉煒就是我,自己也常如此,感受每個人要的都是安心放心,一淨:「對不起!大人的習氣跟原生家庭有關,也是身不由己啊!所以師才要教我們學習說話,看有不看無,說正面的話,每天檢驗自己有沒有多說一句、少說一句?修正自己的習氣。」
瀞誼補充,「也要看看你自己是不是曾經這樣,所以會讓人不放心啊!」
車上練習內外身的照見,如此的互動真好,感覺心量更開了!
停好車子後走進店裡,看到孩子倆端坐小舅舅面前,小舅舅正很認真的耳提面命,兩人微笑安靜聽著小舅舅交代該做、該注意的事項。我在一旁聽著,感受弟弟說話還真的有點囉嗦冗長呀!感恩師慈悲教導我們正語的重要。
小弟回頭對我說:「孩子來這裡,我絕對嚴格要求……」
一淨由衷笑說:「對啊!我跟孩子說:小舅舅做事非常認真,學生時期就以打工身分升到領班,論做事的認真態度,跟著小舅舅學習就對了。」
看有,小弟得意有自信的說:「跟我學『認真』就對了,不好的不用跟我學。」哈哈!小弟覺得很滿意,不用再交代甚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