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來了個很急的太太

(2014-06-04靜芳)
端午節那天,安平人很多,天氣很熱。所以我就到安平市場去買個剉()冰來吃。
大家都很有規矩的在排隊,這時後方有一位太太一直往前擠、一直擠,我前面的先生也回頭看是怎麼回事,這時因為隊伍過長,擋到旁邊的商家,冰店的人請大家從中間移,不要擋到旁邊的店家。這時我後方的太太一個箭步,就要往前進,我這時就問我前面的先生,後方第二位的太太說:咦,對不起,我是不是排這裡的,剛剛移動的時候,隊伍走掉了,所以找不到方位,先生說:你在我後面啦。那位一直擠的太太就又很急的回到我後面,然後還是一直擠,深怕吃不到似的。

輸到我點餐,我還沒點完,這個很急的太太就開始說她要的東西,因為她的突兀,場面有些亂,加上有分內用和外帶,她這麼一做,老闆也不知是什麼情況,因為沒有人這樣的。
我開口說:不好意思,我還沒有點完誒,你要再等一下哦。太太說:你往前一點,反正你也快好了。聽到當下覺得她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此時冰店老闆娘說:人客,你等一下,一個一個來,大家都買得到,很快的,你這樣我們會亂掉。這個太太說:沒關係、沒關係,我點一點很快啦。現場有客人說:好啦、好啦,你快點啦,老闆娘快點給她弄一弄啦。
看她急急忙忙的又快速付錢、離開。感覺天氣更熱了。
一個個的排隊不是很好嗎?市場內又有冷氣,也不會很熱,排隊的速度也很快,大家也很有次序,就來了個很急的太太,感覺天氣熱讓她很急著想消暑吧。
越是熱,越是容易急急忙忙的,感覺就是想快點離開這個大太陽回到冷氣房內,也或許是因為熱到不行,所以心也靜不下來,才會這樣一直擠、一直擠,但如果身心沒有真的靜下來,吃再多的冰,那股熱還是會存在的,就像冷氣再涼,身心沒有靜下來,熱氣還是不會從身心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