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與神同在同息叫靈

(12-24-2013一寂)
「上週聽了親教師開示後,突然覺得自己不是怪物,我只是在做最真的自己...」,「當媽媽之後,很多事情你必須面對,想辦法解決,用尊重自由當做我跟孩子的共同嚮往,那是很細膩的學習,我現在好像沒有害怕的感覺了...。」芬香有著成熟獨立的人格,她容易相應到寂靜的覺受,「心很安靜」是她常用的語彙,這是我很欣賞的地方。
晚間,重新聞思週日師開示:
「自由,允許彼此做自己的最真,只有鼓勵與成全。」
「自由的可貴在於會讓愛的張力變強,讓自己的格局更高、心量更大,I am love,在愛中實踐我,愛不會妨礙我,讓愛接上靈,更高的信仰,靈是具有普世性,是人性共同的嚮往,是不可能迷信的。」
「真正的成熟,是自己自發性的爆開,做自己的最嚮往(最真)。」
「你的心安靜了,才會認識神,你的精神spirit,與神同在同息叫靈(pneuma)。」

「獲得自由之前,心要很安靜,才能做自己的鏡子,安靜了才能照見鏡中的自己是否慌張窘迫?鏡子是來幫助自己自由的。」
「心很安靜,靈才會出來,跟天地連結,魂才會完整;靈在魂裡起作用,讓魂變得更堅強(魂要安定下來,才會接到靈)。」
「胡思亂想會讓我們不自由,當你不胡思亂想的時候,就會開始懂得什麼是自由?」
因為愛,因為苦,我-碎-開-了。

師,呼喚解脫,深情殷切,不著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