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不可以「誣賴」他!

(07-15-2013 玲真)
早上運動完回家,看先生放了兩個水蜜桃在桌上,我一看就知道他是從冰箱裡的盒子拿出來的,因為每個都有用衛生紙包起來。
我:我昨天晚上不是跟你說,不要拿盒子裡的、要從我放在袋子裡的先吃?我不是還特別告訴你,我把袋子放在麵包旁邊?袋子裡的比較軟,要先吃!
心裡一邊滴咕著:每次都這樣!我講話都不注意聽!
先生沒回應,我以為這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其實我也只是「唸」了一下,並沒有生氣!
過了一會兒,他突然說:我昨天晚上只聽到妳說「早上水果吃水蜜桃」,我沒有聽到其他的。是不是妳講完第一句話後,妳就進廚房去了,所以我沒聽到另外幾句?

我努力回想了一下,不記得真實狀況到底是怎麼樣,不過是有可能的!
突然發覺,原來他是不喜歡這樣被「冤枉」的!我一直以為他被「冤枉」無所謂!
以後要小心一點好~除了跟他講話時要確認他都有聽清楚,也不可以隨便「誣賴」他!
傍晚要回娘家去接爸媽出來吃晚飯的路上,看到一通娘家打來的未接電話,馬上回電。
跟媽媽說我們已在路上,但媽媽又問我們到哪裡了、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吃飯、外甥女不是在我們舊家,她有要去嗎
覺得媽媽很囉唆,而且我已講好重點了~我們已出發要去載他們了~我很不耐煩的打斷她,掛上了電話。
先生馬上糾正我:妳為什麼要對媽媽那麼不耐煩?
我:因為她老是要講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她要問的東西,都可以見面再說就好了!我是用我的手機打給她ㄟ!手機費很貴ㄟ!
他:媽媽就是這樣啊!妳又不是不知道!妳對她不耐煩,對她習性的改變有幫助嗎?
我:不知道ㄟ!我有跟她講過,不要在電話上講一些不重要的事情;很多事情可以見面再講就好了!
他:妳也知道媽媽就是這個習性,改不了的啦!妳這樣對她不耐煩,對她一點幫助也沒有!
我覺得他不懂我,閉上了嘴巴!
心裡有個聲音說:你就跟一無一樣,老是喜歡「教導」別人,你根本不知道我和媽媽之間觸境的前因後果!
但不久另一個聲音慢慢響起:不管我對媽媽起不耐煩的原因是什麼,我的確是對媽媽不耐煩,這不可否認!我還是要在意自己給媽媽的迴向!

感恩先生一再的照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