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不要再當小猴子了

(05-22-2013永川)

早上太太:要回台南整理房間,念生起,「啊!需要這麼用力嗎?」感覺太太不開心,回:「交出去吧!呼囝去處理吧!」太太說孩子們那有可能會去整理呢?
送餐途中‧忽然靈光一閃!啊!原來太太在想台南的家啦!齁!我真是呆頭鵝咧!
送完餐後跟太太:哦!原來妳是在想家喔!太太:那有!又不會想囝孫仔,怎麼會是在想家?回:哦!想要回台南整理房間,就是了呀!太太忽然掉下淚來,「啊!原來我還在執著世間!還放不下呀!又傷心!我這在修啥呀!」又下雨了:「我真沒路用的,連這也看不開!」

哦!想家就一起回台南呀!有啥好自責的呢?想家是正常的呀!台南的家是我們努力走出來的基地呀!這時眼淚也隨著這份感動流了下來,想家是為了愛,愛世間的開始,嘸甘中有甘,怎麼會是執著呢?太太:我怎麼不會這樣看?回:因為妳是用想的,師說:想是被動的。又會生起一些負面取向加上自責→消沉。太太問,那,你怎看我的,怎麼知道我在想家,我都不知道?回:看到您的本心呀!看到您對世間的愛呀!我很單純的這麼感覺您最美的心呀!
太太:我怎麼不知道呢?再回「有啊!您什麼都俱足了呀!我們只要用師的心眼來看,不就是成佛了嗎?」太太:「是喔!」「是啦!用佛陀的心去看,就看到最美的心啦!用世間相來看,不成了潑猴了嗎?不定著的卑慢怎麼也過不了五指山」。
太太笑了出來,那你不就成了老猴了嗎?回:「是呀!我這隻老猴是有法寶的,是有用佛陀的心來看世間的,我這隻老猴是來完成一領一的使命,不比一般小猴唷!」太太心開的笑出來,原來我也有師的法寶在身,怎能再看自己的沒呢?不要再當小猴子了,我們都是師心中的寶,有佛陀的心,出離世間的五蓋,一領一來傳達生命的最美,呼喚彼此做最真的自己,互相拍拍手,安ㄟ就對啦!經過 師示兩場的兩性關係開示後,如何尊重彼此,做最真的自己,彼此的空間更寬廣了,更接近靈魂的交流了,尤其太太進步得更開朗了,更鬆了,有前衛的思維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