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不如法的跟如法的

(04-04-2013 一護)


因為腰酸、腳無力,坐在椅子上洗菜、切菜,準備清明拜拜,等著兒孫們回來的郭媽媽,笑咪咪,而且小小聲地說:你幫我炒菜甘好?
哇!84歲了,還是如此的無怨無悔、無所求地奉獻,實在是一個可愛的老人,讚嘆!
受到她的可愛回向,整個上午,我也變可愛了,語氣變柔軟、動作變輕盈,聲音變愉悅,全身充滿了正能量,一直延續到午後,玲真打電話來。

聽到玲真說:怎麼辦?可能是太久沒有跟親教師skype了,發覺我開始對師、對法有疑,對某些同修也有不可意,我是不是有病?
感覺聽到的是自己在自言自語,不如法的我在跟如法的我撒嬌、求救。
當不如法的我問:怎麼辦?
不用辦啊,看到、知道、放下。放鬆、接受,才能欣賞。發現問題才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有事都是好事啊,都是照見跟校正的好時機。
發現真的全然地放鬆、接受了,頭掉了也是可以微笑以對,很優雅地撿起來,放回去,沒事、沒事。
聽到內心深處還有個淘氣的聲音:不可以寫在日記上喔!
什麼?你說什麼?不可以寫在日記上喔?
我什麼都沒聽到喔!
我只聽到內心愉悅、輕快的聲音,
感覺是大病初癒,喜樂充滿。
親愛的,我們繼續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