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看見識的流動

(01-07-2013宥娟)


看見識一波波的流動著,忽然生起了對無常深深的敬畏。
倏地發現,對自己的眼耳鼻舌身意,對自己的色受想行識都要充滿敬意,充滿謙卑虔誠!這是過去從未有過的感覺,讓我深深慚愧了起來!從未想過:我,是為完成神的旨意而存在,才了知過往對自己,常有輕忽、常有褻瀆,卑慢與傲慢。

第一次真正深澈地感覺到了生命的無比莊嚴。
真正的我是無我。此後,我不再能用過去對待我自己的方式,而必須是以供養法身和法器的態度。我對待我自己,要有如佛陀的僕人,我是佛陀的僕人,而我的身體是佛陀的聖殿,是上帝的聖殿,是榮耀造化的堡壘。我的眼耳鼻舌身意,色受想行識,都不是我的,是佛陀的,是為了榮耀最真的心而存在,是為了實現神明的旨意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