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滿滿的感恩

(09-02-2012 一恩)

今天一整日都泡在做甚麼事都很享受的作意中。
晚上到老友家聚會,六個家庭的穿插互動,每次總像嘉年華會般熱鬧。一開始我因為晚到,所以大家的焦點都集中在遲到者身上(我原本有別的計畫)。感覺當下有說話的衝動,於是練習主動帶動話題,所以談的都是有關身心觀照與生活觸境的內容,很歡喜,因為感覺跟法有連結。
大家用完餐後,仍在餐桌上繼續閒聊…,談的都是哪家餐廳好吃,哪家菜色特別不同、價格如何…。這時看到自己話越來越少了,面對那樣的狀況,以前我會有落寞的感覺,除了格格不入外,跟老友間開始有強烈的距離感,甚至想提前離席~~所以,這幾年我較少參與聚會,可是,又常被老友們「唸」,而孩子也很堅持我繼續參與…。

今天雖然還是想提前離開,不過,聆聽大家互動的過程,內心仍是充滿歡喜的,用由衷的眼神欣賞每位「饕客」分享時的神情,入他們的心,感受著當下「香味四溢」的氛圍,微笑著享受一呼一吸。
開車回家路上,內心不斷浮現:「ありがとう(很喜歡日本人aisatsu挨拶常常說這句話),我獨自在車內一人世界中,時而放鬆觀息,時而開心地哼著歌,享受著每個加油、剎車的增減,每個直行與轉彎的流暢(雖然技術不怎麼樣),一顆寂靜放鬆的心,帶動的不只是享受與歡喜,滿滿的感恩與深深的師隨念,讓眼前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道,變成了心中最莊嚴祥和的道場。
領受著上天與恩師浩瀚的慈愛
無比感恩與慚愧~
一定要讓愛繼續滋長 向外擴散啊
否則 愛只是單向的接收
無法成為減少世間苦難的能量與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