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昨晚「中邪」了

(09-01-2012 玲真)

昨晚「中邪」了。親子關係卡住又急火攻心,不但師沒來,還讓魔鬼附身…感恩師今早的校對。摘要並銘記如下2點:
1. 沒有能量,要懂得離,不要隨便出手。沒有能量,就無法師隨念,不要自責。就像已經很累了,還要開車,要怪自己嗎?不能凡事一直預設立場,那樣是在強化自己的焦慮。要去看到女兒的有,讓她也看到自己的有。她需要的是能量。當女兒在情緒化講話時,可以由衷分享些對她感動的印象,呼喚美好的回憶。不要一直接話尾。牽掛妹妹搬出去,不如像諮商師似的,冷靜的分析給她聽搬出不搬出的利弊;不要預設搬出一定不好,不要一直用「我要預防不好的事發生」來掌控,擔心會發生什麼、會造成什麼影響,只會一再給未來綁架。要發生的事都有因有緣,因緣也有其主體性,每個人能做主的只有自己的心,不可能掌控別人不使壞,上帝也不能!我們只能做好水土保持,不可能不要土石流。常以成見在看女兒,焦急地以自己脆弱來投射,迴向的是對女儿信心全無,也時常被女兒套話,昨晚才多講一句話就被抓包!要和先生建立不偏不懼的溝通管道,一定要相信先生不是不出手,相信他是在伺候「對的時機」,時機不對,說再多都只是宣洩焦慮與蒼白的愛,不可能防患於未然。

2. 人與人之間要互信,不然都以自己的成見或內建的預設為主見,一旦對女儿對先生都先入為主,看不出「有」,往往都會落入瞎忙窮攪攉、在有對有礙的世間輪轉,走不過去!
「師隨念」此刻是那汨汨涓流活水,將我洗滌、灌溉我將自己完全空掉,讓師進駐那破裂混亂的心。愛,將它重新黏補療癒。
昨晚和他「話不投機半句多」、跟他說我不想再說了,之後獨自去散步,到快午夜才回家。回去後看他坐在電腦前。我逕自去洗澡、做晚課,沒再跟他交談!
晨起。歸零。準備跟先生好好道聲早安。先生還沒起床。我躡手躡腳的走進廚房準備早藥石。電話響了。一聽到師的聲音,就知道怎麼回事。
感恩師沒放棄這麼不受教的我、還特意打電話來,真是太幸福了!師的校正,明確指出一條路,我要好好遵循。感恩師給的希望、勇氣和信心。
今天先生一整天都異常的溫柔,和昨晚的冷峻疏離判若二人!知道他很怕我不學法了,知道他是為我好、為這個家好!感恩他耐心守候,不開口問我「師做了什麼開示」。感恩今他天在我們上台北路上,讓我有完全的空間觀呼吸、咀嚼師的開示、讓我沉浸在師對我的關愛裡。
好享受下午的半日關,好讚嘆主持人的靈巧。感覺相對之下,一日禪真是太死板、太嚴肅了!今天從早到晚,都感覺師在虛空中慈愛的看著!因為師的愛,讓我今天沒對先生起一絲一毫的不可意!因為師的愛,讓我今天沒有內心對話、沒有擔憂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