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開始解縛

(08-04-2012 宥娟)

用現在的境界來練習收縮和膨脹,體驗心量的打開和涵容,體驗小而無內大而無外的完全收縮膨脹,似乎讓我更懂得去含容過去自己的收縮膨脹不良,把現在解題的路徑拿去解過去的習題,感覺著過去開始流動,開始解開束縛,原來,現在可以是這樣在帶動著過去。
想起了前天剛從南投回到家之後的第一次靜坐,升起的第一個念頭:「我不應該再用自己的習慣來」。似乎很清楚地開始可以分辨出兩者的不同了,轉動眼界,就如同變換介面一樣,看見自己的軟體正在更新,真是有趣。

每一個觸都開始有了全新的體會,包含和渼娟的對話,或是同修的日記,昨天,感覺到自己的表達似乎和閱讀者之間有距離,一分鐘的「離」之後,呵,忽然看見玻璃碎裂似的美景,並在碎裂的同時,才感覺到這一層圍裹在我前方的罩子。
世界變得更透明而柔軟。
要轉向成為一體,世界才會開始真正的為我而流動,是在「你」的心理看見「你」充滿姿彩的世界,而不是在我面前難解的「你」。
世界開始無窮盡層疊與延展擴大。。。。
忽然理解到,這一切都是因為追求皈依,對我的生命加速產生的變化效應,看到這裡,得失已完全獲得收縮膨脹,道可道,非常道,一切的目標都不再是目標,因為所有的圓滿都已在當下產生並完成,並在愛裡昇華。
確認除了此際,再無其他。確認此際除了愛的焠鍊,再無其他。
師是至寶無上妙!
願生生世世依止師,依止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