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怎麼樣禱告比較好

(07-16-2012 玲真)

整天有空時,就練習禱告。要為誰、為什麼禱告呢?嘗試了幾次,晚上在等公車時終於覺得:「找到了」。
親愛的觀世音菩薩、佛陀親教師,女儿實在是太兇了,「得理不饒人」,罵起人來「六親不認」,時常為小事「抓狂」!好像沒能從上次和阿公阿嬤之間的事件學到什麼教訓!我擔心這樣下去,她身邊的人會和她距離愈來愈遠。我不知道要怎麼說和做,才能讓她了解,這樣她不但傷到別人、也傷到自己。我真的好擔心、也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幫助她吸氣,感覺琦君的溫柔;呼氣,將這個溫柔貼心的溫暖感覺呼還給她,願她能多多送出這樣的溫柔與貼心給周遭的人。

女兒其實有很溫柔貼心的一面。但有時當別人跟她意見不同時、別人(尤其是服務業)「態度不好」時、當別人「做錯事情」時,她會杏眼一瞪、用很高的音調、很大聲的表達她的憤怒~以前她爸爸的翻版?
她就是因為這樣一再對媽媽大聲,爸爸看不下去,更兇更大聲的斥責她,她才離(爸爸媽媽)家出走的!這一個多月來,她也對我大聲過二、三次。有一次我還因而失眠!
玲真就是琦君,我要在她身上呼吸,在她的杏眼、音調上呼吸,我要用我篤定柔軟的心與眼神看著她,我要迴向最清淨的身語意給她,我願意相信只要她在我身上看到最清淨的身語意,她就一定會做出最感動自己的選擇,一定會活出最流動的生命,願佛菩薩見証我的願力與迴向,深深地願,願普天之下有所求的親子關係都學到只管做自己的最真!吸氣,靜靜感受自己的願力;呼氣,深深迴向自己的願力!」
還是要反向操作~為自己禱告:
親愛的觀世音菩薩、佛陀親教師,我有時能包容接受琦君的壞脾氣,知道她的inner child很缺乏愛和安全感、知道以前她爸爸的凶暴鴨霸殘留在她身上。但有時我會害怕、感覺不舒服;雖然表面上保持沉默,但內心會有對話:「那麼兇做什麼?有必要那麼大聲嗎?難怪阿公阿嬤會受不了妳、難怪妹妹也怕妳!」我不敢跟女兒講自己的感受,怕她會更生氣。我駭怕看她生氣的樣子,總盼望她不要那麼愛生氣。我不喜歡害怕、不喜歡內心亂想,願自己能有天地的涵容,無條件沒聲音的包容她的一切;希望能在她大聲時,心不起波動、一笑置之吸氣,感覺女兒罵人的聲波撞擊過來、她很兇的面相歷歷在目,感受她的真;呼氣,感受她的困難,感受她想突圍,感受她在找出口,她需要典範,願我與先生的互動不再有害怕、不再有亂想,願我與先生的互動只有真心,不怕失去對方,不怕失去自我。願!深深地願,願我與先生的互動可以做典範,願普天之下有所求的親子關係都能從自己的長輩身上學到典範。願!深深地願,願每個人只管做自己的最真!吸氣,靜靜感受自己的願力;呼氣,深深迴向自己的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