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每個念頭都不能染污

(06-14-2012一恩)

晚上準備到聖脈參加讀書會時,一位路人跟我擦身而過,我聽到他輕鬆地哼著歌;不知怎的,我竟也開始輕唱了起來…,接著妙的是,一位正準備騎摩托車的年輕人,聽到我的「歌聲」,馬上被「感染」了~~他唱得比我更大聲!
突然覺得每個人的臍帶都緊緊相連啊!
上了公車,我做了一個實驗~~打哈欠!同樣地,周遭開始有人張大嘴巴了。這時更警覺到所有的廻向都是絲毫不差的到虛空去了。
每一個念頭都不能有染污啊!否則,迴向出去,遲早會回到自己身上吧!
晚上的讀書會,很讚嘆同修的認真準備與精彩的分享,而教授對整部台灣史瞭若指掌的剖析與補充,讓原來將「被出賣的台灣」這本書當成一塊完全啃不動的大石頭的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重要的,感覺自己跟過往的台灣連上線了。

坐在地板上,雖然膝蓋不太聽話,可是感覺臀部底下慢慢長出了根,帶著對台灣母親濃厚深刻的情感,一吋吋地向下紮根。因著一直以來師的教導,當下同修的分享和教授的解析,都是義饒益最富饒的滋養,讓我充滿著生命力,像一棵小小的樹苗,正朝著有光的方向成長、茁壯。
回家時,天空濕冷陰暗,但我深信它的背後永遠充滿陽光;反覆咀嚼著師開示的台灣魂,陣陣感動隨著呼吸流入心中;台灣魂不只在過往那些為民主正義犧牲的義士身上,我突然發現,它早已静静地在我身上發熱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