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找到工作中的樂趣

(05-05-2012靜芳)

近來工作量大增,少了一個人幫忙還是差很大的,今天是週六,不用出貨,也少有客人會打電話來。因此週六通常是我們「打拼」的日子,還沒包裝、還沒上貨架、還沒再製的產品,通通都會利用週六來處理。
大約9點時,看著外頭兒的大日頭公,想想太好了,清洗完的產品,今天的日頭來曬正好啊,於是努力的打拼,努力的刷洗,但是,洗著洗著,雖然一直有在觀呼吸放鬆身體,但是總覺得這個安靜沒人打擾的時段,一直觀呼吸外還可以來點別的,於是就開始聽起MP3了。
MP3音樂中,沒有流行樂,陪著我觀呼吸和工作的是輕柔的輕音樂,很放鬆的工作,而且天氣熱,一邊工作還一邊有水玩,也不錯啊,樂在工作,找到工作中的樂趣,才會有動力一直持續下去,不會越做越無趣、越做越沒信心。
洗著洗著,正快樂的不得了的我,突然,心情的愉悅停下來了,動作也停下來,呼吸數到那也忘了。

我的MP3洗到水裡去了。
動作一,吸氣,動作二,呼氣。拿起MP3,心中有一點點卡卡的,因為泡了的電子機器,應該是沒救的機會很大,而且這又不是一般的水,所以我的MP355這天,上天堂去了。
心中的卡住,是因為東西壞了、又要去買一個,買的時候又要東挑西選的,很麻煩。
卡住的感覺沒有很強烈,沒有不可意,很單純的看到的是一個不捨。因為不捨而卡住,沒有因為東西壞了而生氣。
觀察自己從MP3落水的那一刻到被我打撈起來的那一刻,看到水中的MP3時,感覺的是:完了。
撈起來時的感覺是:無常ㄝ,剛剛還在聽,現在就溺斃死了。
接受了這個事實,心中仍是有掛有牽絲。掛在心上的是,要找時間去買一個了。不同以往一樣的習性,沒有生氣、沒有不悅,沒有怨天尤人,通通沒有!
就是接受這個事實,然後處理後續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