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一整個浪漫起來

(03-03-2012宥娟)
午後的初春特有的一種氣息飄散在空中,泥土經過冬天之後,在春天氣溫上升時會發出帶著淡薄霉味的沼氣,我閒散地走在街上,看著枝頭稀疏的九重葛和因為小而顯得細緻的茶花,有些感嘆台北不夠熱烈的陽光讓花色減損不如中臺灣我曾居住過的南投,就連要找一朵稱得上派頭的花都有些困難,植物是最純真的自然之一,完全應現當下因緣的聚集,仔細傾聽就會聽見自然的耳語,而我們能說出口的,永遠比不上能聽見的那般豐盛。

參加今天下午迷你的半日關,一心溫柔中帶著熱情的迎接著新人,讓人感覺減少了初到陌生環境的疏離感,可以感覺她心的敞開。以歸零的心體驗,讚嘆著她用英語引領時輕巧的旋律,發現比起講中文的穩定感,英語聽似一支舞蹈。
之後同修們討論著一些活動的規劃,包括310日的聲援圖博;311的反核遊行;317的肯特森林想,同修竭盡心思地提供各種意見,為促成更多法的集結和送出而共同努力,我很榮幸地仔細聆聽,坦白說,我對於當下最有興致,因為欣賞著同修們熱切的思考、發言、討論,甚至反駁時臉上的認真謙虛和專注,就一整個浪漫起來了!
達文西說:「愛人會被他所愛的事物感動,是因為用來感受那事物的知覺和那個事物結合起來,合而為一,成為相同的東西。」那就是師說的:「當我們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很認真地在看一個人,很愛很愛他的時候,自我就完全消溶了!」那種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