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心開了,音符就有顏色

 

親愛的宥娟:
這幾天腦漿快要迸出來,已經到了臨界點時,就一直讀著妳的日記,身旁有妳、有師在陪伴,全身的氣流加速竄逃,不知是否是佛陀在後面搧風,靜靜地看著妳的作品,也再次把這個「收割生命的豐饒 愛是呼吸裡的永恆 1分34秒就好 讓我告訴你純淨的奧祕」妳的作品拿出來譜曲,我就是躲在你1分34秒小小角落的那個灰塵,看著妳的腳步,看著師的袖子,朝向光,朝向愛的地方去,頓時這個無知的灰塵,真的很想死,請讓我死,求你。

客廳的音符充滿著妳的心,直通天際,藉著妳的文字,指尖生出很強很強的力量,讓花蕊有了養分,花瓣對我微笑了,花也開了,我就知道妳聽見了我的心,還有花間這位尚未見過面但直覺一定是個可愛、又單純的姐妹,在虛空中,彈了一首曲子送給她。
心開了,音符就有顏色了,滿是感恩,我的手掌還在,用呼吸把從頭到腳不斷掃描,希望能掃去前一刻所有的黑暗與汙穢,真的要交出去,要真的把罪透明了,這個勇氣實在了得(如同一三師兄所說的),相當佩服每位同修就是這麼單純的信,這個直心向前的力量,實在讓渼娟讚嘆自己真的很不如法。
倒數一個E音,是罪惡;倒數一個D音,是懺悔;最後的ending C音是愛、是回家、是源頭……..
親愛的宥娟,深深感恩妳給我光線,當坐在琴椅窮困潦倒生不出慈悲心的我,連當一個灰塵都不配,浮出妳和師的微笑和聲音,我知道,就算不管有沒有人聽,我都要彈,要彈一輩子,我配當一個灰塵,只要勇敢的把罪透明了,把貪嗔痴透明了,把心量透明化,交出去,成績如何,交給虛空,我繼續當個灰塵到處飄散,只要師肯收留,相信這個灰塵將來是個好的花蕊,眼眶泛紅的寫這封信。
謝謝妳,愛妳
渼娟201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