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真心赤誠的小塵埃

(02-19-2012宥娟)

真心赤誠的小塵埃在我看來更甚於鑽石。
渼娟寄來的信,感受著渼娟充滿謙虛浪漫的情感,深深地感動著,令我久久回盪不已。
用最深刻的感情把自己攤在陽光下,那樣的真實撼動著我的心,彷彿見到花ㄦ從花萼中綻放一層又一層鮮活靈動的生命,一環環充滿寂美力量的躍動。
小時候,我最愛做的一件事,就是站在午後的門邊,看著光線射入黝暗的室內,在光束中那些翻騰飛舞的塵仔啊!它們究竟要去哪兒?我可以一直看著一直看著,直到媽媽出現,打開了門,到廚房煮飯。小小的心靈裡,對這些塵埃的旅行,滿是好奇和想像。

直到聽到師開示,終於發現,原來把自己縮成一粒小小的塵埃,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啊!因為小,世界就變大了,因為好小好小,世界就變成好寬廣好寬廣!因為有了陽光,才知道…才看見…
她不是塵埃,是活靈活現的小精靈啊!循著光,飛起來了,還把音符都連帶地染上了五顏六色的旋律繽紛!因為心,如此靈活,才能搭著光,穿梭跳躍在光譜中。
因為師,週遭開始充滿光;因為同修,可以深情顧盼。在交出去中就能看見師的光一直都在,當光線照了進來,看到了最真實的景色,就不會在黑暗中跌倒!
昨天,和渼娟聊到這些學習的困難,感受她好認真的心,忽然發現我們的相似,就為自己找一個主旋律吧!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節拍和調性,按著自己的主調來彈奏,每一次就只專心踏好一個音,直到把音準鍛鍊出來了,把屬於自己的節奏找出來了,我們就能多聲合唱!
渼娟愛護學生的心是那樣熱切,好想幫學生走出課業壓力的束縛,好想讓學生了解這樣為生命奮鬥的力度,她是充滿慈愛的老師啊!我想,這也是她學法的深刻動力吧!
生命不就是一趟向光之旅嗎?
在光線中一起飛舞。就成為最真最美的音符一般的小塵埃吧!因為好小好小,所以可以閃身穿越前方的阻礙,因為好小好小,所以可以遍遊虛空,一起牽手遨遊在師的愛和光中,逍遙又自在!